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即将在长春莲花山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随着中国申请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冰雪运动逐渐吸引了社会各层组织和群众的广泛关注,为了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打造国内攀冰运动顶级的赛事平台,加快攀冰运动的推广步伐,推动攀冰事业安

随着中国申请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冰雪运动逐渐吸引了社会各层组织和群众的广泛关注,为了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打造国内攀冰运动顶级的赛事平台,加快攀冰运动的推广步伐,推动攀冰事业安全健康可持续的发展。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将于2019年2月23日-24日在莲花山俏天池休闲主题驿站盛大举办。

全国攀冰锦标赛是国内攀冰运动最高级别的顶级标杆赛事。通过竞技竞速的形式进行比赛,以发挥潜能,挑战自我为核心理念,弘扬无所畏惧的极限运动精神。赛事把竞技成绩的提升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成为链接世界攀冰舞台的桥梁。打造国内攀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赛事。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员和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比赛将有80余位专业选手参加比赛,包括国内攀冰运动最顶尖、最优秀的运动员。比赛分为男、女两组,将进行攀冰男子、女子速度赛预赛和决赛。本次活动将于2月23日10:30将在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盛大开幕,比赛为期两天,届时将有专业解说为大家解说攀冰知识和比赛情况。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地处长白山西部余脉――大黑山森林带,全区拥有122平方公里的森林覆盖率34%,东部是海拔413.3米的莲秀峰和水域面积100平方公里的长春市水源地――石头口门水库,有雾开河、东风河等8条河流,冷泉、温泉储量丰富。宛若莲花盛开的九座主峰和星罗棋布的水系交相辉映,形成“百里碧水映日月、九朵莲花秀东城”的独特美景,山、水、林、田合一的独特生态环境,使莲花山成为长春的“后花园”。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50天以上,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赏红叶、冬可玩雪,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环保部确定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