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迎来春节后首场降雪 缓解“贫雪”现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2月15日电(李明姝孙博妍)地处东北地区中部的吉林省,15日迎来了农历春节过后的首场大范围降雪,缓解了整个冬天都相对“贫雪”的现状。在省会长春居住的人们当天一早起床后

吉林迎春节后首场大范围降雪刘栋摄

中新网长春2月15日电(李明姝孙博妍)地处东北地区中部的吉林省,15日迎来了农历春节过后的首场大范围降雪,缓解了整个冬天都相对“贫雪”的现状。

在省会长春居住的人们当天一早起床后发现,白色终于成为这座城市的主色调。社交平台也因此热闹起来,各种雪景纷纷刷屏。

吉林迎春节后首场大范围降雪刘栋摄

和往常一样,降雪给城市交通、高速公路通行带来影响。虽然环卫部门出动大量清雪设备和1.5万名环卫工人上路清雪,但不断飘落的雪花还是使得长春市区街路异常湿滑。“上班路上眼见一外卖小哥滑到,天冷路滑,小心驾驶。”市民周女士在社交平台上说。

然而,在这个极为“贫雪”的冬天,与给人们带来的不便相比,这轮量级并不大的降雪天气,更多的是让人感到欣喜。

清雪车在路上清雪刘栋摄

这种盼雪的心情,从长春交警发布的一条官方微博可见一斑:“尽管这样的路况对我们交警来说是辛苦劳累的,但是这场降雪还是让我们很高兴,毕竟瑞雪才能兆丰年啊。”

这个冬天吉林省有多“贫雪”?吉林省气候中心在上月中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12月1日—2019年1月16日,该省平均降水量仅为6.2毫米,较常年少46%,全省大部基本无积雪覆盖。

在长春,1.5万名环卫工人上路清雪。 张瑶摄

自1月下旬至今,该省部分地区虽然有过降雪天气,但整体来看量级并不算大。

吉林省气象局15日发布气象信息显示,受高空槽影响,2月14日夜间到15日,该省大部出现降雪天气,预计到夜间,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儿童在雪中玩耍张瑶摄

受降雪影响,截至15日10时许,珲乌高速、沈吉高速、集双高速、营东高速等部分路段已采取入口关闭措施。(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