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车站遭“老乡”骗钱 长春铁警破获一起“杀熟”诈骗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他乡遇故知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在近日,旅客于大娘在长春火车站候车时遇到的这位热情的“老乡”却让她难以开心。【同期】(于大娘)(阿姨因为啥来我们这呀?)我来报警来了。(咋

点击播放

【解说】他乡遇故知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在近日,旅客于大娘在长春火车站候车时遇到的这位热情的“老乡”却让她难以开心。

【同期】(于大娘)(阿姨因为啥来我们这呀?)我来报警来了。(咋的啦?)我受骗了。(咋骗的?咋被人骗的?)让熟人,当熟人给我骗了300块钱。

【解说】经民警了解,于大娘在候车时遇到了一名自称是她同村的人,这个人向于大娘借钱,在拿到钱后便以其他理由离开了现场。

【同期】(于大娘)唠了不大一会说,哎呀你兜里有没有钱,借我50块钱,我说50块钱够呛吧,我说我看看。完了借50(块钱),哎呀你够不够100(块钱),完了我说我再看看吧。我就查10块的5块的。哎呀,100(块钱)不行,有没有200呀。(最后管你借多少钱?)借300(块钱)。(然后那?)然后完了我说你(去哪),他说我上那旮沓去取海鲜去,我说多些啊。他说就两泡沫箱子40来斤。我说我帮你取去吧,我能拿动吗?他说不用,能拿动,我一会就回来,一会回来就给你(钱),不能耽误你花,他就走了。

【解说】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具有多次诈骗前科的崔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期】(长春铁路公安处民警)

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嫌疑人崔某来到现场后四处张望,寻找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他便坐下来与目标进行攀谈实施诈骗。诈骗得手后崔某迅速逃离了现场。

【解说】很快,民警就将嫌疑人崔某抓获,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同期】(长春公安处长春站派出所副大队长郭盛岩)

在春运期间我们遇到的诈骗案件多数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骗取钱财,第二种那骗取车票和身份证件利用退票进行获利。旅客在候车之时如果遇到陌生人搭讪,一旦提起钱、车票、身份证件时多数为诈骗行为。请广大旅客提高警惕。如果遇到财物损失时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记者郭佳长春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