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消防发布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中国吉林网

春节过后,即将迎来元宵佳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消防部门提醒: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要忽视消防安全。一、元宵节期间,各类活动增多,商场、酒店等活动主办单位在选择彩灯、装饰物等布景材料时

春节过后,即将迎来元宵佳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消防部门提醒: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要忽视消防安全。

一、元宵节期间,各类活动增多,商场、酒店等活动主办单位在选择彩灯、装饰物等布景材料时,应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合格产品,正确敷设电器线路,不要超负荷用电,装饰灯具不要靠近可燃易燃物。

二、节庆集会、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主办单位应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三、宾馆、饭店、商市场及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及时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要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

四、参加灯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容易发生危险,一定要看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防发生火灾时,找不到逃生方向。

五、请不要去营业期间安全门上锁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阻塞或堆积杂物的场所。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六、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家里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烹煮期间随意外出,更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七、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乘坐交通工具,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沿着安全出口有序疏散。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