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韩媒:朝鲜高官赴越南河内筹备“金特会”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的消息人士说,朝鲜一名高官2月16日抵达了河内,以核对第二次“金特会”的最终细节。韩联社2月16日报道称,这位消息人士说,金正恩书记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的消息人士说,朝鲜一名高官2月16日抵达了河内,以核对第二次“金特会”的最终细节。

韩联社2月16日报道称,这位消息人士说,金正恩书记室室长金昌善和十几名其他官员于2月16日上午抵达了越南首都河内。第二次“金特会”预定将于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

据这位消息人士说,金昌善一到河内,就前往越南政府宾馆,与最近访问过朝鲜的越南高级官员举行了会晤。

本周早些时候,越南外长对朝鲜进行了访问。接着,金昌善对越南进行此次访问。在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期间,金昌善曾负责礼宾工作。

距离举行第二次峰会还有不到两周,金昌善预计将检查礼宾、安保和其他安排的细节。

韩联社2月15日报道称,金昌善是金正恩身边的核心人物,2018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金特会”以及同年9月在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谈时,他曾负责朝方礼宾工作。金昌善还在第一次“金特会”前夕飞抵新加坡查看金正恩下榻的酒店和会谈场所,并与美方工作组进行了10天左右的磋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表示将于本周末向亚洲派遣一个工作组以筹备首脑会谈,暗示朝美双方的现场筹备工作即将开始。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预测,与上次“金特会”时一样,此次朝美也会分开讨论礼宾事务和会谈议题。礼宾工作由金昌善与美国国务院负责人讨论,会谈议题则由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讨论。

韩联社2月16日报道称,据多名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助理和其他高级官员2月15日已抵达河内,为即将举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脑会晤做准备。

另据台湾“中央社”2月16日报道称,越南河内市公安厅2月15日召开会议公布安保计划,确保第二次美朝峰会安全举行。河内市公安厅这项安保计划,目的在于确保美国和朝鲜领袖各项活动绝对安全以及峰会举行地点的治安,为与会代表与前来报道的记者创造便利条件。

【延伸阅读】金正恩与蓬佩奥会谈两小时朝美商定尽早举行二次“金特会”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在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蓬佩奥称,双方继续朝无核化目标取得进展。

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访朝结束抵达韩国不久后,蓬佩奥就在推特网站上发了一张他本人与金正恩一同步行的照片,并表示:“此次平壤之行很好,会晤了金委员长。我们继续就新加坡峰会达成的共识取得进展。感谢款待我及我的团队。”

据报道,金正恩与蓬佩奥举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会晤,包括在著名的百花园迎宾馆共进午餐。

报道称,此次短暂的访问是蓬佩奥第四次访朝。原本计划于8月底进行的此次访问在最后时刻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因为特朗普埋怨朝鲜在有关问题上缺乏进展。

报道称,金正恩在午宴上与蓬佩奥同坐一桌,他通过口译员说:“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对两国而言预示着美好的未来。”

蓬佩奥说:“感谢您的款待。特朗普总统向您表示问候。我们上午获得了圆满成功。”

金正恩和特朗普6月在新加坡举行了史无前例的会晤,金正恩当时承诺将努力实现无核化,但此后,平壤在行动方面未能满足华盛顿的要求,即在放弃该国(核)武器库方面采取不可逆转的举措,包括申明所有核及导弹设施。

蓬佩奥代表团中的一名美国官员称,最近这次访朝“比上一次要好”,但这名官员也说:“这将是一场持久战。”

另据韩联社10月7日报道,据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7日发布的新闻资料,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拜会韩国总统文在寅时介绍说,他当天访朝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双方商定尽早举行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并继续就会谈时间、地点等细节进行协调和沟通。

蓬佩奥说,双方就朝鲜将采取的无核化措施、美国政府参观弃核过程以及美国将采取的相应措施等进行了磋商。双方商定组建工作谈判小组,早日就朝鲜无核化进程和美朝首脑会谈日程等进行商讨。

文在寅对此表示,希望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成行并取得巨大成功。韩方将在此过程中全力以赴。

报道称,文在寅当天下午6时56分起在青瓦台接见蓬佩奥,蓬佩奥向文在寅介绍访朝结果,双方还就半岛无核化方案交换了意见。蓬佩奥对文在寅表示,他当天同朝方进行了良好的、富有建设性的对话,“正如特朗普总统所说的那样,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然而今天我们又迈出了一大步”。

蓬佩奥表示:“感谢文在寅总统,我结束访朝后立即访问韩国,具有重要意义。因为韩国在无核化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结束访朝之行随即访韩意义重大。”

他说:“特朗普总统让我向文总统转达谢意,有关各方走到今天这一步离不开文总统和韩国的努力,韩方为促成韩朝首脑会谈等付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文在寅表示,对韩朝美三方而言,今天(7日)都是很重要的日子,感谢蓬佩奥国务卿结束访朝之行后随即访问韩国。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国务卿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消息。希望今日蓬佩奥国务卿访朝能促成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进而使半岛无核化与和平进程取得决定性进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