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4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陆续上线


来源:新文化报

为促进城市发展,让乘客出行更环保、更舒适,长春公交集团近期将陆续更换4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首批新车于18日正式上线运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黄玥) 为促进城市发展,让乘客出行更环保、更舒适,长春公交集团近期将陆续更换4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首批新车于18日正式上线运营。

15路、88路

共45台车投入运营

当天早晨,在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的停车场内,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上线仪式正式启动。长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朔、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经理苏广杰等出席了上线仪式。

王朔表示,此次大规模换车是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积极推广纯电动新能源车的发展。这些新能源车宽敞舒适、行驶平稳、噪音小,而且绿色环保。

据记者了解,15路、88路共45台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从昨日起到4月1日,公交集团将有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在2路、4路、15路、88路、281路、361B路、222路等线路上投入运营。

乘客:

新车更稳,暖气很热

绿色的车身行驶在长春街头,与其他红色公交车比起来,很是显眼。记者乘坐了88路公交车,感觉车非常平稳,不颠簸,不仅座位舒适,车内还安放了安全锤、灭火器等人性化的装置。乘客于敦志大爷说:“我经常坐88路公交车,以前它是红色的,今天换成绿色了,远远地就看见它了。这个车开起来很稳,而且暖气很热,一点也不冻脚。”

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经理苏广杰说:“传统的车辆是由内燃机动力输出,新能源公交车完全用电,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它采用燃油锅炉进行冬季取暖,只需要5分钟左右,车辆就会升温,更符合咱们东北天气。车辆配备空气悬挂,在通过坑洼路面的时候,会减少颠簸感。”

司机:

带来很好的乘车体验

记者了解到,以前的老车是手动挡,驾驶员驾驶起来的工作强度大,此次上线的新车是自动挡,可以降低驾驶员的工作强度。

15路驾驶员阮洪帅说:“传统公交车车身12.5米,新车车身长10.9米,车身减小了,开起来也更加轻便。另外,车子的提速比较快,起步比较稳,能给乘客带来很好的乘车体验。”

增加雪地模式

减少刹车距离

除了节能、提高舒适性以外,新车在安全方面还有亮点。此次上线的公交车增加了雪地模式,有辅助刹车的作用,减少刹车距离,更加安全。

同时,车辆还安装了360度影像和车内多角度摄像头,方便驾驶员观察周围环境,对一些情况进行紧急处理。

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三车队营运队长李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车在上线之前,车队进行了试运营,乘客们普遍反馈都很好。今后我们也会加强驾驶员和职工的培训和管理,让新车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