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暖!乘客坐轮椅下车困难列车长将其抱下车


来源:新文化报

15日下午,长春至南宁的K2388次列车驶进南宁站,旅客何女士的儿子儿媳见到母亲时,便将一面“铁路真情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列车长赵振起手中。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赵春刚) 15日下午,长春至南宁的K2388次列车驶进南宁站,旅客何女士的儿子儿媳见到母亲时,便将一面“铁路真情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列车长赵振起手中。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16日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上了K2388次列车列车长赵振起,“13日那天下午,列车停靠四平站时,两位老人带着一个孩子上了车,其中一位老人还坐着轮椅。”赵振起说,春运期间,两位老人买的是硬座票,而且是到南宁下车。

坐轮椅的老人姓何,今年儿子没能回家过年,她就带着孩子去南宁看儿子。何女士股骨头坏死,下肢瘫痪行走不便,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春运期间车票太紧张,我们也不会在网上抢票,好不容易买到硬座票。”何女士说。

赵振起了解情况后,将列车员铺位调整出来,并协调其他旅客,最后将何女士三人安排到了方便残疾人如厕的车厢,见老人行动不便,他安排列车员何宛鸿细心照顾何女士一家。“一路上老人只要起身,何宛鸿都会上前搀扶,要喝水的话就帮她打过来,如厕时,何宛鸿则会把她送进无障碍卫生间,像照顾自家老人一样。”赵振起说。

15日17时12分,列车驶进南宁站,快下车时,赵振起见老人下车困难,一把抱起老人,其他人帮着推轮椅,到了站台时,老人的儿子儿媳已手持锦旗在站台等候。“后来我们才知道,老人在车上就给儿子打了电话,把在车上受到的照顾告诉了儿子,并让儿子好好感谢一下乘务人员,所以接站时,老人的儿子就把锦旗直接带到了车站。”赵振起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