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年初二和龙一家6口煤烟中毒 致5人身亡


来源:新文化报

2月6日大年初二,在延吉打工的39岁男子邵春明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赶往和龙市西城镇农村的岳父岳母家过年,没想到发生意外,晚上睡觉时全家煤烟中毒,包括岳父岳母在内的一家6口中5人当场身亡,只有邵春明经过连续多日抢救刚刚于17日苏醒。邵春明父母花光家中积蓄后求助社会各界,在水滴筹筹款平台上好心人已经为他捐款20多万元。

邵春明苏醒过来,但还不能说话

新文化延边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 2月6日大年初二,在延吉打工的39岁男子邵春明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赶往和龙市西城镇农村的岳父岳母家过年,没想到发生意外,晚上睡觉时全家煤烟中毒,包括岳父岳母在内的一家6口中5人当场身亡,只有邵春明经过连续多日抢救刚刚于17日苏醒。邵春明父母花光家中积蓄后求助社会各界,在水滴筹筹款平台上好心人已经为他捐款20多万元。

邵春明是汪清县罗子沟镇人,妻子来自和龙西城镇农村,夫妻俩人在延吉打工多年,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10岁,小女儿一岁半,一家4口在延吉租房,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今年春节,邵春明的父母从汪清赶到延吉和儿子一家过年。大年初二,按照习俗,夫妻俩带着两个孩子到岳父岳母家过年,准备在岳父母家住一个晚上陪他们初三回家。没想到,意外竟然在这时发生了。

大年初三早上八点,邵春明的父亲多次拨打儿子儿媳的电话都无法接通,他找到亲戚拨打了儿媳父母家的电话竟然也无人接听。想到亲家一家在农村住在平房,晚上烧煤取暖,而那几天气压低,天气不好,邵春明的父母忧心如焚,感觉“出事了”。他们雇车直奔和龙,结果走到半路就接到电话,得知儿子和岳父母一家6口全部煤烟中毒被邻居发现后送往医院。儿子因病情危重被紧急转院到延边医院。

老邵夫妻俩在延边医院等到了昏迷不醒的儿子,儿子很快被送到了重症医学科进行抢救,他们同时等到了让人悲痛欲绝的消息:儿媳、两个孙女和亲家两口子一共5口人已经全部身亡!

老邵于第二天赶到和龙殡仪馆,见到5具亲人冰冷的遗体,他悲痛欲绝,尤其是那两个分别只有10岁和一岁半的孙女,让他痛得无法呼吸。他忍着伤痛向5个亲人告别,为他们办理了后事。

随后老邵和妻子始终在延边医院重症科守护儿子,为正在抢救中的儿子交纳住院费。短短几天时间,医药费接近十万元,老邵拿出所有积蓄,并从亲戚朋友处借款,勉强维持。而邵春明病情危重,医生诊断其一氧化碳中毒、横纹肌溶解症、呼吸衰竭、热压伤、急性肝损伤、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等,经过连续多天抢救,邵春明终于苏醒过来,但还不能说话,意识逐渐恢复。

悲剧发生后,邵春明的同学、同事和亲朋好友都赶到医院探望并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渡过难关,医生为他们大致估算了一下,后续治疗费用可能要30多万元。好心人帮忙在2月11日通过水滴筹平台发起了筹款求助,短短几天时间,该链接被转发4000多次,筹集到善款20万元,日前,捐款还在继续。

“我们家都是农村的,本来就没有什么积蓄,现在遇到这样的事,儿子的治疗费对我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邵春明的母亲哽咽得无法说话。老邵说,这些年,儿子一直一个人打工养活一家4口,生活本就不富裕,他和老伴虽然有退休金加起来有3000元,但老伴患有肝硬化已经癌变,常年吃药,所以积蓄很少,如今已经全部拿出,感谢好心人帮忙,希望能够救儿子一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