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女子在南湖被雪圈绊倒 该为此负责的大爷大妈却跑了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孔令辉)2月17日中午,长春市民迟女士在在南湖玩雪滑梯时被一位大妈拉着的雪圈绊倒了,可是当时带孩子的大妈和她老伴借出去找车之名,溜走了。她现在伤势严重,希望可以找到当时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孔令辉) 2月17日中午,长春市民迟女士在在南湖玩雪滑梯时被一位大妈拉着的雪圈绊倒了,可是当时带孩子的大妈和她老伴借出去找车之名,溜走了。她现在伤势严重,希望可以找到当时绊倒她的一家人,讨个说法。

南湖公园里被雪圈绊倒

今年27岁的迟女士介绍,17日中午她和姐姐一起去南湖公园游玩,租了一个雪圈玩雪滑梯。“场地里的人不是非常多,我就在候场区域等姐姐。这时,一位大爷和大妈带着他们的小孙女从我旁边拉着雪圈走过,要去上滑梯,可能因为他们走得比较快,我一个没注意就被雪圈绊倒了,摔得比较重,当时就感觉受伤了,但不清楚伤得怎样。”迟女士说,当时发现她摔倒了,大爷和大妈还询问她需不需要去医院。

一家人借找车之机溜了

迟女士说,在从场地往外走的过程中,她一直坐在雪圈里,大爷大妈也一直陪在身边,“12点40分左右,我们出了滑雪区域,我发现自己走路实在很费劲,那位大爷要背我,我和姐姐考虑到大爷的年龄就没同意。”迟女士说,后来她的姐姐背着她与大爷一家人一起往外走。

“走了一段路,大爷看我姐姐背着我很辛苦,我就提出去找个车,我们很信任他就让他离开了,但是没想到,之后就就找不到人了。”迟女士说,后来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在12点53分左右,这一家人从南湖公园2号门出去就没回来。

左腿做支架已花四五千元

迟女士17日下午去了医院,拍片子,诊断为髌骨半错位,考虑髌骨内侧支持带撕裂,左侧股骨外侧髌骨骨挫伤等,“我目前做了支架,医生说需要在床上静养一个月,而且恢复不好的话,还需要做手术,髌骨错位比较特殊,可能经常性错位。”迟女士表示,她目前治疗已经花费四五千块钱。她目前已经报警,也希望可以尽快找到这一家人,解决此事。

雪滑梯四周有很多安全提醒

19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南湖公园,还未到雪滑梯区域就能听见广播里循环播放着安全提醒:所有滑道只能单人单圈,不准一个雪圈同时乘坐两人,冰雪游玩,注意安全,拖拽雪圈时请不要轮雪圈,以免撞到他人,发生此事故,后果自负……

一进入雪滑梯区域,就可以看见很多雪滑梯安全须知,以及安全提醒,四周也挂了“冰雪游玩注意安全”的条幅,在雪滑梯的每条滑道上面都有一个安全员组织市民排队,在每条滑道下面也有两位安全员在接着滑下来的游客。

律师:冰雪安全不能留白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刘海波律师介绍,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长春南湖公园仅对玩雪滑梯的消费者提供了租赁雪圈每小时50元的有偿服务,在消费者受伤后却没有救护人员及时救助,也没有护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应当视为其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虽然消费者的侵权是第三人造成的,但长春南湖公园仍然要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寻找肇事的一家人

迟女士希望能找到当事将她绊倒的那一家人。监控录像显示,绊倒迟女士的一家人中,男士戴着绿色帽子,穿着黑色棉衣,绿色裤子,女士穿着黑色长款羽绒服,围着绿色围巾,他们还带着一位穿着红色羽绒服、粉色裤子,戴着帽子的小女孩,如果有认识他们的市民,可拨打新文化报新闻热线0431-96128告诉我们。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