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民游客玩转元宵喜乐会 冰雪旅游节完美收官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月19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以“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为主题的元宵喜乐会活动在长春欧亚卖场圆满结束,也为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段誉摄

2月19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以“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为主题的元宵喜乐会活动在长春欧亚卖场圆满结束,也为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旅游局主办,吉林旅游广播和长春欧亚卖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承办和协办单位。活动从2月14日开始,到2月19日结束,共历时5天,紧扣团圆和幸福的主题,每天一个话题,每天一个玩法,从不同的角度来诠释幸福感,让广大市民与游客通过参与活动沉浸在欢乐中,找回过年的味道。

“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段誉摄

新春的余热尚未褪去,元宵的铜锣便已敲响。作为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当然要来点仪式感的互动,才不辜负这传统佳节的美好。当日的活动以热闹的舞狮活动拉开序幕,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和欧亚卖场副总经理赵鑫分别为狮子点睛。活动现场,以传统民俗和长春旅游元素为主要内容的猜灯迷活动大奖不断,以家庭为单位的滚元宵活动笑声连连,“转手娟”是老百姓“二人转”功底的大比拼,吃寿司寻找“戏精”让大家了解到原来美食和演技也相关。

“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段誉摄

5天的活动中,吉林旅游广播的当家主持人你方唱罢我登场,走出直播间,来到群众中,和老百姓玩在一起,乐成一片。“为爱团圆幸福味道”话题为爱打call,小情侣、老伙伴们喂吃生鱼片、合作插花、抢绣球,一改平日的拘谨,为爱大胆表达,让人们现场感受爱的幸福;“滚动大脑玩转长春”话题以长春旅游为元素,让百姓们开展知识大比拼,抢福袋、夹汤圆,还得秀秀“二人转”,连萌宠的大熊猫都来凑热闹;“萌宝闹元宵”是孩子们的舞台,歌曲、舞蹈、相声、快板无所不能,现场画灯笼、给灯笼取名字更是萌skr人儿;“幸福邻里闹元宵”话题不仅是邻里和谐的社区大舞台,更让人感受“高手在民间”。

“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段誉摄

“这是第一次包元宵,一家三口能在正月十五这样团圆的节日中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有纪念意义”,市民贾先生高兴的说道。

“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段誉摄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吃元宵象征着阖家团圆,在元宵佳节举办元宵喜乐会也寓意着本届冰雪旅游节圆满收关。5天的活动,魅力民俗、文艺汇演、智趣答题、拼抢红包、创意景观等元素杂糅碰撞。在红红火火、年味十足的现场,“长春旅游摄影作品展”依然是一道靓亮的风景线,近百幅长春旅游摄影作品惹得不少市民驻足合影留念。

“元宵乐团圆·幸福长春年”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段誉摄

5天的时间里,含东北二人转、传统相声、歌舞串烧在内的40组精彩节目,累计搅动游客量5万余人次。除了可口的美食和精彩的互动游戏外,活动现场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长春市各大知名景区景点汇编成题目邀请市民参与竞答,再配以传统民俗猜灯迷、品美食、忆童年等板块活动,充分搅动市民参与度,扩大长春冰雪旅游节的影响力。活动期间,活动组委会还联合旅游行业及相关单位,为观众准备了长春手绘地图纱巾、长春旅游惠民卡、长春一日游攻略、莲花山滑雪票、雕塑公园门票、凯撒森林温泉、国信南山温泉、御龙温泉门票等奖品以及精美的纪念品,并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派发200份元宵礼盒,让市民与游客在民俗特色浓郁的活动中感受年的味道和长春的幸福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