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长白山气象局开展增雪作业 降雪量级达中到大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0日从吉林长白山气象局获悉,为配合2019长白山·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当地19日开展一场了人工增雪作业,作业区域达到中到大雪量级以上。

中新网长白山2月20日电(郭佳成坤)记者20日从吉林长白山气象局获悉,为配合2019长白山·中国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当地19日开展一场了人工增雪作业,作业区域达到中到大雪量级以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吉林长白山气象局开展增雪作业,降雪量级达中到大雪。 长白山气象局供图

此次人工增雪作业主要在赛事关键区域红石林场区域,增雪作业采取移动分区域多点作业模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吉林长白山气象局开展增雪作业,降雪量级达中到大雪。长白山气象局供图

长白山气象局依据云层和气流走向随时调整作业角度,实现了主要赛区作业全覆盖,累计投入增雪火箭弹27枚,作业区域达到中到大雪量级以上,作业区域赛道积雪深度超过13厘米,部分路段达到15厘米,非作业区域积雪深度仅为7厘米作业。

据介绍,此次增雪作业效果非常显著,为赛事活动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此次作业也明显缓解了今冬以来当地降雪明显偏少和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紧张形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吉林长白山气象局开展增雪作业,降雪量级达中到大雪。长白山气象局供图

近年来,长白山气象局逐年加大人工影响天气监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类专业、精细的现代化装备相继应用,逐步建成时空密度适宜、布局合理的人工影响天气综合监测网,为提高人工影响天气动态监测能力奠定了基础。(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