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交警以客运车辆为重点严查违法行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任晓雨) 全省交警部门扎实做好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全省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警力3.6万人次,警车90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任晓雨) 全省交警部门扎实做好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全省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警力3.6万人次,警车90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1万起,其中超速3.8万起、客车超员9起、货车超载166起、饮酒驾驶313起、醉驾驾驶104起、无证驾驶332起。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共发生一般程序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5起、死亡11人、受伤73人、财产损失27.1万元,分别同比下降54.55%、73.11%、50.68%、78.94%,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春节假期已过,春运还有不到10天就将结束,返程探亲流、务工流和学生流叠加,春运返程的最后一轮高峰将到来。一是公路客运安全风险需要重点关注。元宵节过后,学生集中返校、农民工进城,这两类群体自驾车很少,一部分乘坐火车,大部分乘坐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农民工包车、学生包车,客车超员和黑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问题凸显。二是农村大事故风险依然突出。春运期间,农村人多、车多、出行多,走亲访友、进城游玩、赶集逛庙会集中。同时当前正值东北备耕期,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情况突出。三是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肇事风险上升。春节期间,大多数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停止运营,节后这些车辆逐步恢复运营,道路运输重新进入繁忙期、活跃期。此外,春节假期因网店歇业、快递放假而积压的网购交易在节后迎来爆发期,将导致物流快递业务量的激增。四是冰雪恶劣天气风险加大。今年入冬以来,我省降雪频次少,道路通行情况良好。但据省气象台预报,近期我省将出现频繁降雪天气,以小雪为主,主要集中在长春、吉林以及东部山区等地区。

全省交警紧盯突出违法,大力加强路面秩序管控。一是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控。以客运车辆为重点,严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二是严格高速公路秩序管控。加强对“两客一危一重”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查客车超员、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旅游包车无包车证,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重型载货汽车超限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三是开展好酒驾醉驾毒驾统一行动。各地加大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城乡、高地联动,区域、全线联治,交警、部门联勤,夜间、白天不间断,织严织密酒驾醉驾管控网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