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亚泰桃花苑又有狗被毒死?小区出现来路不明馒头


来源:新文化报

“从17日开始,小区内陆陆续续有四五只小狗中毒死了,我现在感觉小区非常不安全。”长春市民陈先生说,2018年6月,本报曾报道长春亚泰桃花苑小区内的狗被毒死相关新闻,时隔半年多的时间,亚泰桃花苑小区内再次出现了类似事件。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孔令辉)“从17日开始,小区内陆陆续续有四五只小狗中毒死了,我现在感觉小区非常不安全。”长春市民陈先生说,2018年6月,本报曾报道长春亚泰桃花苑小区内的狗被毒死相关新闻,时隔半年多的时间,亚泰桃花苑小区内再次出现了类似事件。

市民称园区内无故多出馒头

2月18日下午,家住亚泰桃花苑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在本报官方微信后台留言,表示小区内又有狗疑似被毒死了,情况与去年夏天一样,小狗之前没有任何生病的现象,突然就死亡了。陈先生说,他家去年夏天就被毒死了一条狗,他很气愤。

“我们小区养狗的多是岁数大的居民,孩子不在身边,有个狗还有个伴儿,这说给药死就药死了!有的人心脏不好,狗死了,都吃速效救心丸了,这出点事该怎么办。”陈先生说,这几天的天气也暖和了,老人孩子都愿意在小区里溜达,他很担心有孩子好奇因此受伤。

陈先生表示,更令他们揪心的是,他们在遛狗的过程中发现园区内无故多出了白面馒头,“我们也不知道这个馒头是谁故意扔的,还是不小心掉的,突然出现了馒头,令我们都非常不安。小猫小狗都对食物很好奇,如果有毒,宠物食用了,那后果不堪设想,想救都救不过来。”陈先生说。

部分居民转战小区外遛宠物

19日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桃花苑小区,提起最近小区内又有狗疑似被毒死,很多市民都不太清楚这个情况,表示很惊讶,也有市民表示最近听说了。

“这都消停好几个月了,怎么又出现这种情况了,不喜欢狗可以说啊,有什么问题及时沟通,背后投毒,太不道德了。”市民张女士说。

一位正在小区遛狗的王女士介绍,现在他们在小区内遛狗都很文明,也会随身带着拾便器,看见宠物粪便,有时候不是自家宠物的,也会顺手捡起来。“半年前,我们小区有狗中毒了,兽医说可能是误食了磷化物和氰化物,我们这才意识到有人故意下毒,之后遛狗都会格外注意。”王女士说,回到小区她才从其他养狗的居民那里得知,最近小区有宠物被毒死。

“我现在不敢在小区内遛狗了,怕宠物出什么意外,现在每天我都定点去小区外面遛狗,这也是无奈之举。”陈先生说,他不知道怎样才能保护自己的权益,给狗投毒应该是违法行为,可是小区内监控漏洞太多,他与另外一小部分居民只能转战小区外面遛狗了。

物业会尽量多做一些提醒

陈先生表示,亚泰桃花苑里监控录像不完善是居民的一块心病,他们无法抓到毒狗的人,这也太不安全了。

亚泰桃花苑物业经理高女士表示,他们通过居民口中得知,最近两天确实有宠物被毒死的事,但是没有居民特意来物业说明此事。“毒狗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小区有一些宠物确实很不卫生,在小区内乱跑,乱拉乱尿,有些小孩和居民确实怕狗,可能就产生了过激行为。”高女士说,上次出现毒狗事件,物业就在小区内拉了相关条幅,也在群里做了提醒,希望业主相互包容。

关于监控,高女士表示,他们物业是从开发商手中接过小区的监控点位,在小区的楼道、电梯以及主干道路中都有监控,“有些包容不了宠物的市民,可能就偷偷地扔点啥,或者用一些喷剂偷偷喷在哪里,我们也找不到具体的人。”高女士说,之前派出所来调查过,小区内多数宠物都没有证,他们只能多做一些提醒。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