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零门票、零门槛” 长春人才市场节后火爆开市


来源:中国吉林网

2月19、20日,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长春人才市场安达街市场和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双市场”相继火爆开市。各大用人单位都充分把握年后的黄金招聘期来招兵买马,充实队伍。

2月19、20日,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长春人才市场安达街市场和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双市场”相继火爆开市。各大用人单位都充分把握年后的黄金招聘期来招兵买马,充实队伍。

安达街市场于2月19日举办了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此次参会的用人单位涵盖了生物医药、建筑设计、机械加工、营销策划、金融财会等行业。节后的首场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1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纳才,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交流,意向成交数1000多人。人才市场三楼现场交流大厅用人单位的展位前都被热情的求职者层层包围,求职者们搜索着各类适合自己的岗位信息。按企业类型来看,私营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数量最多,占用人单位总数的80%以上。除了包括长春一汽、农夫山泉、吉林铭医整形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澳优乳业、吉林省红星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等一些大型企业之外,如吉林天赐光电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市红亮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长春锦航搬家有限公司、吉林省点快工就业服务有限公司等民营中小型企业也积极参会。从招聘现场来看,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和尚未外出的农民工在求职者中占了很大比例。随着就业形势愈发严峻,很多求职者想第一时间找到心仪的工作,解除自己的后顾之忧。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包括销售经理、业务主管、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车间主任、采购员等数十类。从用人单位所需求的人才类型来看,营销、汽车及零部件、光电信息、生物制药、房地产和商务服务等行业的专业人才需求最为紧俏,特别是营销类人才,单项需求数占到了需求总数近三分之一。

继安达街招聘会后,市人才中心和市就业局于2月20日在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召开了“2019年新春服务业专场招聘会”。这次大会共组织80家用人单位进场纳才,吸引了华润置地、长春华天酒店、长春市菲尼克斯通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省内知名企业到场招贤纳才。提供了2000个就业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房地产、建筑设计、机械加工等多个行业,提供了高级管理人员、一般管理人员、营销人员、服务人员、技术人员等多个职业类别,给各类求职者提供了广阔的择业空间。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返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现场求职者众多,招聘会场面火爆。

长春人才市场节后这两场招聘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针对求职者全程公益。针对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零门票、零门槛”。二是把面向求职者的人性化服务放在首位。通过产业园简历自助一体机,打造了支持身份证、社保卡和手动登记三种方式随意选择的登录模式,为求职者创造更多选择、更多机会。通过每个展位上设置的智能招聘终端,招聘代表可以对参会职位进行自主更改和维护,不再有服务台排成长队改招聘信息的现象。三是招聘会智能招聘系统通过采集现场招聘会、长春人才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各项数据,整合医保、社保、就业及其他招聘类机构的相关数据,逐步形成一个涵盖我市各类就业群体的大数据库,通过云平台处理,最终达到智能就业和智慧就业的目标。除了能够帮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更好地了解对方,分析就业现状,也能更准确、快捷地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第一手依据。

另悉,2月21日和2月26日,将在安达街人才市场将举办生产制造、机电化工、IT、节能环保类专场和广告、营销、财务、文员岗位专场招聘会;2月27日,将在中国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二楼招聘大厅举办财务、金融、工程建筑、汽车、机电、文化创意、环境工程、信息工程、管理类公益性招聘会。从现在开始到3月末,每周二、四、六在安达街人才市场,每周三在中国人力资源产业园人才招聘大厅(诺瑞德商务广场),还有21场综合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现场招聘会。欢迎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踊跃参会,招到自己心仪的人才,找到自己向往的岗位。

长春人才市场近期招聘计划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