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老人昏倒抽搐 医学硕士抓住黄金时间抢回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救命,救命……”本月20日的11时30分,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食堂的斜对面,急迫的呼救声引起了该院一名硕士研究生李佳名的注意,他立刻循声赶了过去,成功挽回一名疑似患有心源性脑缺血综合征的老人。

患病老人得到医生有效救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中新网长春2月21日电(孙博妍)“救命,救命……”本月20日的11时30分,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食堂的斜对面,急迫的呼救声引起了该院一名硕士研究生李佳名的注意,他立刻循声赶了过去,成功挽回一名疑似患有心源性脑缺血综合征的老人。

记者21日采访到了李佳名,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当天,李佳名和同事去食堂吃饭,在经过楼梯口时听到有人呼救。循声望去,他们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老人昏倒在地并伴有抽搐。

看到这一幕,他们立刻赶过去,对倒地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大概心肺复苏1分钟左右,患者意识恢复5秒,恢复呼吸,颈动脉搏动2次,但随即患者又出现了抽搐,之后又进行了1分钟的心肺复苏。”李佳名说,在这个过程中,他指导家属进行了人工呼吸,患者逐渐恢复心态和脉搏。

医院急诊医生也很快赶到现场,将患者送到急诊科进行治疗。

成功救人后,李佳名的行为得到了身边人的点赞。但他却说,自己当时没有想太多,看到有人昏过去,救人就是医生的本能反应。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急诊外科医师曲俸江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可以使抢救成功率达到80%至90%。

“李同学在第一时间保证病人和周围人员安全的条件下,及时进行了有效的措施,为我们后续的治疗提供了时间和条件。”曲俸江说。

目前,患病老人已出院。(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