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友爆料打车遭绕道 12公里路程收46元车费


来源:新文化报

“中午打车到百花园,遇到无良出租车司机,作为司机不认识路,绕远……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杜绝无良现象。已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会后续跟进。”2月19日13点17分,网友“长春小资讯”在微博上爆料,自己打车遭遇了绕路,原本只有12公里的路程,被收取了46元的费用。

涉嫌绕路出租车本组图片B24 市民导航起始点距离只有12公里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中午打车到百花园,遇到无良出租车司机,作为司机不认识路,绕远……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杜绝无良现象。已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会后续跟进。”2月19日13点17分,网友“长春小资讯”在微博上爆料,自己打车遭遇了绕路,原本只有12公里的路程,被收取了46元的费用。

网友:12公里被绕出46元车费

21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网友姓刘,长春本地人。据刘先生说,2月19日中午12点左右,他在赛得广场附近打车,要去位于芳草街上的百花园。

“上车时我就说去百花园,司机30多岁,说不认识路,我说走三环四环都能到。”刘先生说,上车后他小憩了起来,结果等车开着开着,他就发觉不对劲儿了,“车确实走的四环,但已经往大屯方向开了,明显偏离了我要去的位置。”刘先生上车时看到司机手机上是开着导航的,他以为司机能够找到,“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关的导航,反正就是给我拉跑偏了!”

刘先生当即用手机导航进行了查询,发现此时已经偏离目的地百花园6公里左右了。“我告诉司机他走错路了,他就开始往回开,最后给我送到了百花园,结果车费已经跳到45元了,加上燃油费,我一共支付了46元。”刘先生称,当时他比较赶时间,不想与司机发生争执,所以就支付了全部车费。

下车后,刘先生第一时间向投诉举报部门进行了投诉,“我当天查了一下,从赛得广场到百花园,一共12公里,17分钟的路程,结果这个的哥硬生生给我跑了46元钱!”刘先生说。

测试:早高峰堵车才花27块钱

那么,从赛得广场到百花园,车费应该是多少呢?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通过地图软件查询发现,赛得广场到百花园距离确实在12公里左右,如果按照长春巡游车计费方式计算,车费应该在25元左右。

2月20日早上,刘先生特意进行了测试,“我在早高峰打的车,结果一共花了27元钱,这还包括堵车时的费用,19日打车时,一路都很顺畅,根本就没有堵车,反而多花了近20元钱。”刘先生强调。

刘先生将此事发到微博后,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多数网友认为当事出租车司机“太过分”、“绕的有点多”,也有网友认为刘先生没有自己进行导航。对此,刘先生认为:“作为出租车司机,他有义务主动查询路线,我作为乘客,自己查询是为了保障自身利益。”无论自己是否主动开导航,出租车司机都不应该故意绕路。

进展:运管部门已接到投诉

21日当天,记者就刘先生遭遇的事情咨询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该乘客投诉,会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同时该工作人员强调,故意绕路一直都是行管部门重点查处的出租车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条例,一旦发现有出租车驾驶员未按照乘客要求或者合理的路线行驶,故意绕行,将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吊销从业资格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