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首都千名大学生相约长白山体验冰雪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山雪山也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发展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打造长白山与首都高校合作的新平台,2月21日,由吉林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中心、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承办的“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首都千名大学生相约长白山”活动在长白山池北区全季地形公园开幕。

为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发展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打造长白山与首都高校合作的新平台,2月21日,由吉林省体育局、长白山管委会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中心、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承办的“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首都千名大学生相约长白山”活动在长白山池北区全季地形公园开幕。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石玉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仪式启动。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省政府副秘书长徐亮,省政府和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首都高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致欢迎辞。尹涛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白山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产业,推进长白山寒地冰雪经济不断向前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本次活动,是管委会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成为我省冰雪事业发展的又一靓丽风景,对长白山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具有重大意义。长白山管委会将与首都各大高校进行积极磋商,深化合作、促进共赢;以冰雪结缘、以冬奥为媒,牢牢把握这一机遇共融共享,共创长白山冰雪事业的崭新篇章。

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球青年共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曲炜表示,长白山是中国的十大名山之一,是中国东北的生态屏障,素有东方的阿尔卑斯山的美誉。希望本次活动成为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品牌活动的典范,让长白山成为培养大学生优秀品质、强健体魄、坚强意志、爱国情怀的实践基地,让长白山成为发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的重要平台,将长白山的“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通过本次活动,各方充分凝聚智慧和资源,发挥长白山的区位优势,为吉林省、东北地区乃至整个东北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展示长白山冰雪资源,助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加强友好合作交流”为主题,活动分为2019年2月20日至24日和3月15日至18日两期举行,参加人数超过千人。活动将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贯彻“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落实省委省政府“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系列活动安排。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充分展示长白山世界级粉雪资源,进一步助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长白山滑雪,之前与父母在一块儿的时候也参与过相应的滑雪活动,相比之下,我觉得长白山的滑雪场非常棒,官方的组织接待也非常周到,让我们有一次很难忘的滑雪体验,如果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到这里进行滑雪体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张靖京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