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黎春天MC健身俱乐部跑路?消协:预付办卡要谨慎!


来源:中国吉林网

22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长春巴黎春天MC健身俱乐部现在关门,打着说装修的旗号然后不营业,有人说这个健身房就是黄了,可是会员费用怎么办?找不到负责人,就连会籍顾问都不干了!只是告诉我有可能要黄了,给我整一个维权群里,可是也没有结果,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

22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长春巴黎春天MC健身俱乐部现在关门,打着说装修的旗号然后不营业,有人说这个健身房就是黄了,可是会员费用怎么办?找不到负责人,就连会籍顾问都不干了!只是告诉我有可能要黄了,给我整一个维权群里,可是也没有结果,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

随后记者联系到这家MC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刘女士,她表示自己是在MC健身俱乐部预售时办的为期两年的健身卡,两人共计3400元。预售时商家表示2017年5月份营业,但是迟迟没有消息。2017年7月14日商家通知可以交钱办卡,刘女士发现自己持卡的时间是2017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当时刘女士并没在意,只是和大多数会员一样,等待俱乐部营业。

但是7月份交钱办卡后,健身俱乐部迟迟没有营业,于是刘女士询问健身顾问,他表示健身卡的时限在营业后会统一修改,无需着急,营业时间延后,开业时会通知大家,于是又是漫长的一段等待。

10月10日健身俱乐部第一次营业,刘女士到现场时发现现场只有几台简单的设备,几乎是没有装修的毛坯房,并且味道特别大,于是锻炼一段时间后刘女士选择停卡,等室内味道消除后再继续锻炼。

近日,当刘女士和朋友来到健身俱乐部打算健身时发现俱乐部是停业装修的状态,在此之前俱乐部并没有电话通知会员这个事情,于是刘女士联系到当初办卡的健身顾问,他表示自己已经不再从事这个工作,并且健身俱乐部可能面临倒闭!

刘女士与21日进群,当时群内已经有一百多名维权会员,于是记者于22日进群了解情况发现,大多数人都是提前办卡并且购买了昂贵的健身私教课程,目前巴黎春天MC健身俱乐部无人受理这些问题。

于是中国吉林网试图联系到这家健身俱乐部,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整个俱乐部的人员貌似“人间蒸发”。

究竟消费者如何维权呢,中国吉林网采访吉林熠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宗丽娜,她表示第一方面从民事角度,如果店面关闭,消费者有权向商家索要赔付和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另一方面是刑事犯罪角度,在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时,商家主观上是否存在明知自己店铺已经无法继续经营,资金无法周转的情况下,还要让消费者办卡,这就存在诈骗行为,需要付相应刑事责任。

随后中国吉林网联系到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典型预付款消费问题,先交款后消费,风险度非常大。近年来关于预付款消费层出不穷,还有一部分集体投诉。预付款消费有令人倾心的一面在于很方便,并且一定程度上带给消费者优惠,利用打折和赠送等等手段,诱惑消费者办卡。可是一旦商家跑路,消费者便会受到经济打击,而这一点正是消费者无法预估的。在这个案件中,由于商家可能跑路,所以消费者维权艰难,再此也建议广大消费者,拒绝商家诱惑手段,预付办卡千万谨慎。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盈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