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私家车被出租车追尾 选择私了索赔却遭拖延


来源:新文化报

很多车主都遭遇过车辆意外被追尾的情况,如果第一时间报警处理,根据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很快就能处理完事。不过,也有人为了省事儿选择私了,这不,长春市民刘先生就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代价”。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很多车主都遭遇过车辆意外被追尾的情况,如果第一时间报警处理,根据交警出具的责任认定书,很快就能处理完事。不过,也有人为了省事儿选择私了,这不,长春市民刘先生就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代价”。

私家车主:

被追尾私了追偿遇拖延

2月22日一早,知名博主“长春西门大官人”在微博上爆料,长春一名车主驾驶私家车被出租车追尾,双方决定私了,结果索赔过程中遭遇对方多次推脱。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该车主,车主姓刘,他表示自己是在2月14日早上7点50分左右被出租车追的尾。“当时我正好开车行驶到卫星路快速路上桥口,往卫星广场方向走,结果被后面的出租车给追尾了。”刘先生说,他下车查看发现,车辆后保险杠被撞掉漆了。

“因为撞得不太严重,后面的出租车司机就跟我商量私了,说给我200块钱,我也着急上班,就同意了。”刘先生称,他随后在现场拍了照片,同时拍下了后车司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出租车司机姓王,他说刚从机场拉第一个活儿回来,手头没有钱,说稍后加微信给我转过来,我没多想就同意了!”

当天下午,刘先生拨打了该的哥的电话,对方表示正在修车,比较忙,让他等等。2月15日一整天刘先生都未能联系上王先生。“16日再联系,他就说微信上没有钱,让我再等等,一直等到19日元宵节,结果他又说自己在乡下,等到21日再联系,他又说自己正在办理离婚,没时间。”刘先生称,他多次向的哥王某索赔,但对方均找各种理由搪塞,甚至在最后一次通话中,对方表示“你爱咋咋的吧!”

刘先生表示,虽然他并不差修车的200块钱,但对方出尔反尔的态度让他难以接受。刘先生说,之所以将自己的经历爆料在网上,就是希望给其他驾驶员提个醒儿,遇到交通事故不要轻信对方、私了解决。

2月21日,刘先生一气之下赶到了交警部门报案,但交警部门并未受理。“民警给的答复是事发时没报警,如今没有现场,无法进行责任判定,只能我们自己协商解决。”

肇事的哥:

肯定给家事儿处理完就给

22日当天,记者联系到了当事的哥王先生,王先生承认自己确实追尾了刘先生的车。“我说给他钱,肯定会给,我最近确实微信里面没有200块钱,等我忙完这几天我就给他了。”王先生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跟妻子办理离婚手续,他的银行卡在妻子名下。

“等财产分割完,我第一时间就给他钱,这几天我没出车,微信里确实也没有钱。”王先生说,自己并不差200块钱,只是正在忙着处理家事儿,“我之前说不给,是因为我这几天比较闹心,他们又一再催我,我才那么说的!”

同时王先生表示,刘先生已经将此事反馈给了他所在的公司,公司的相关领导也在督促他解决这件事儿。

交警:

双方私了要保存好证据

对于刘先生的事情,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表示,如果交通事故发生之后第一时间选择了私了,并且已经移除了现场,那么交警是不能再出现场的,“此时已经没有事故现场了,交警也无法作出正确的责任认定,因此交警部门不会在事后再去处理该事故。”

王科长表示,如果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他建议车主应该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让交警来进行责任判定,“如果双方都没有异议的情况,车损又在2000元以下,也可以走快速理赔程序,双方用手机拍下事故现场照片,要有包括事故双方车辆的全景照片,能够体现现场道路环境,还要有撞击部位的特写照片,然后双方驾驶员互相拍下对方的驾驶证、行车证,互留联系方式,就可以到快速理赔中心处理,那里有交警、保险等部门一条龙办公,方便快捷。”

王科长强调,一旦双方决定私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拍下能反映实际情况的现场照片,留下证据。如有人员受伤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不可在事故现场就决定是否私了以及怎样私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