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心疼!女婴刚出生30小时被弃四平市铁东广场


来源:新文化报

2月24日,一个刚出生仅仅30个小时的女婴,牵动了全四平市乃至吉林省网友的心。这名可怜的女婴被父母遗弃在四平市铁东广场上,民警获悉后迅速赶赴现场,临时变身“超级奶爸”。目前,女

民警在细心照料被弃女婴

2月24日,一个刚出生仅仅30个小时的女婴,牵动了全四平市乃至吉林省网友的心。这名可怜的女婴被父母遗弃在四平市铁东广场上,民警获悉后迅速赶赴现场,临时变身“超级奶爸”。目前,女婴已被送至四平市儿童福利院,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纸条上的内容

好心人你好:

我是一名学生,生下这个孩子,没有抚养能力。因为这个孩子,我曾经想过自杀,但是我还在上学,还有父母,没有办法,就求好心人,给这孩子一条活路,好好善待她吧。

纸条下方,还写着关于女婴的一些出生信息———五斤八两,2019年2月23号13:05出生。

A 发现弃婴

市民晚上在广场上发现襁褓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2月24日19时许,四平市民徐先生在途经铁东区铁东广场时,发现广场中有一个襁褓,隐约还传来孩子哭泣的声音。他走近一看,里面竟然是一个刚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徐先生环顾四周,并没找到孩子的亲属。当时气温只有0℃左右,徐先生担心孩子被冻坏,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人命关天!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平东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高度重视,值班副所长王志勇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长岳阳。岳阳随即指派民警、辅警一同前往现场查看弃婴情况。民警到达现场后,巡警支队铁东广场武装巡逻组民警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同赶到现场。

B 民警调查

弃婴被送四平市儿童福利院警方调取事发地点附近监控录像

民警在现场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名弃婴被放置在铁东广场的中心地带,是一名刚刚出生不久的女婴。此时,女婴仍在不停地哭泣。

“当时外面气温很低,我们马上把孩子抱到广场中的警银亭中取暖。”民警表示,“女婴应该是因为冷和饿才导致不断哭泣。我们正琢磨找牛奶来喂她的时候,发现在婴儿襁褓边上的一个小盒子里,存放着奶瓶和奶粉。”

随后,民警们变身“超级奶爸”,马上找来水壶烧水,试好温度后,慢慢地给女婴喂下。大家轮流抱着女婴哄着,经过一番努力,女婴慢慢地睡着了。

“我们对盒子里的物品进行了检查,看看能否从中找到一些线索,能找到她的亲生父母。”民警说,“我们在里面找到了一张纸条,看完了之后我们也感到既心疼又气愤。”

因为在派出所内照顾女婴不是很方便,并且民警日常工作都很忙,为了让女婴得到更好的照顾,岳阳第一时间联系了四平市儿童福利院,并带领民警将这名女婴送到那里。目前,女婴正由专业的工作人员照看。

目前警方已经调取事发地点附近监控录像,对四平市及周边地区的各级医院进行核实,试图从医院新生儿登记资料中找到孩子父母的信息。

民警提示:遗弃婴儿要负法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遗弃罪】: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读者反应

远在天津的李先生致电本报希望抚养这个可怜的孩子

民警认为,孩子在父母的身边才能得到最好的照顾和教育,于是岳阳要求全所民警、辅警将弃婴的消息发布到了朋友圈中,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寻找这名女婴的亲生父母。“电话都快被打‘爆’了,平均不到10分钟就有一个电话,大都是询问孩子情况的,还有很多人表示希望领养这个孩子。”民警说。

2月25日下午,来自天津的李先生看到新文化报·ZAKER吉林关于此事的报道后,致电本报表示希望有机会抚养这个可怜的孩子。“我们结婚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孩子,也跑过很多家医院,做过各种检查和治疗,但医生说我们不能生育了。之前我们也去过一些福利院,但是始终没有收养成功。”李先生遗憾地说,“我们在天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如果我们有幸能收养她,肯定会给她最好的生活和教育,给她一个更好的未来。”

此外,来自扶余市的徐女士也来电表示希望能收养这个孩子。她表示自己结婚好几年,一直没有孩子。“我家是开快餐店的,条件在当地还可以,我和爱人都希望能给这个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徐女士说。

D 网友评论

希望女婴父母及时醒悟赶紧把亲生骨肉抱回家

@开心一生:(孩子的父母)这也是两个小孩。我希望两个小孩,赶紧把你的亲生骨肉抱家去吧。

@刪除回忆:孩子是无辜的。昨天看见这个信息,眼泪瞬间就出来了,心疼孩子,希望孩子没被冻着。

@丁丁吉祥房卡批发:为我们大四平的警察点赞!!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希望她的父母可以及时醒悟,把孩子带回,给她一个美好的未来……

@寧靜:看这个小纸壳片上写着她还是个学生,能否是真的?怎么能舍得大冷天的把孩子给扔掉了呢!好痛心的举动,也是太可恨的行动!

@哼哼宝贝(^ω^):反思……婴儿的父母还是个孩子……教育环节出了问题。

@中国梦:弃婴这件事肯定是不对的,但谁也不会相信一个女人十月怀胎就为了弃婴,背后一定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压力。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邢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