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失聪女孩创业做宠物玩偶受欢迎 订单排满几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精神抖擞的泰迪犬、活灵活现的猫咪、毛茸茸的兔子……这些小动物玩偶都出自失聪女孩李晓鸣的一双巧手。2月28日,在吉林长春一处繁华商圈中,李晓鸣正在赶工,顾客下的各式订

点击播放

【解说】精神抖擞的泰迪犬、活灵活现的猫咪、毛茸茸的兔子……这些小动物玩偶都出自失聪女孩李晓鸣的一双巧手。2月28日,在吉林长春一处繁华商圈中,李晓鸣正在赶工,顾客下的各式订单让她最近有些忙碌。

1986年出生的李晓鸣在5个月大时,就因高烧用药不当导致失聪,至今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原本从事气球装饰工作的她,于2018年接触到了羊毛手工艺制作并为之痴迷,学成后她决定独自创业。

2018年8月,李晓鸣开设了属于自己的小店,专门为客人做羊毛宠物玩偶、挂饰等。

在当今社会,各类宠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爱护。受此影响,定制一个和自己养的宠物一样的玩偶慢慢流行开来。

【同期】失聪女孩李晓鸣

订单慢慢多了,一天最多(赚)500多元,我的订单最多都已经排满好几个月了。

【解说】李晓鸣说,做一个玩偶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高峰期她最多一天要赶制5件作品。

记者看到,想要定制玩偶的顾客来到店里,都通过写字板与李晓鸣沟通。为了避免因为写字较慢耽误顾客时间,李晓鸣有时也会努力读顾客的唇语。

她说,创业的这半年多来,她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接下来,她还想要开个网店,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

【同期】失聪女孩李晓鸣

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每天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让我觉得每一天都很有意义。

记者吕盛楠长春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