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欧班列新线“长珲欧”驶抵长春完成测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中欧班列新线路“长珲欧”班列满载着62标箱板材,在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克里西哈开出后,在5号抵达中国东北城市长春,完成首趟班列的运行测试。

中欧班列新线路“长珲欧”班列满载着62标箱板材,在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克里西哈开出后,在5号抵达中国东北城市长春,完成首趟班列的运行测试。

据了解,这次运行的“长珲欧”班列运行里程将近7100公里,是吉林省继“长满欧”班列之后的第二条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也是目前中欧班列东线的又一条新线。

此外,这次的测试运行也承担着重要的线路测试任务,“从干线运输速度上来讲还是比较快的,但是从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站到珲春国境大约是250公里,平均日行大约只有50公里左右,这就说明了原有道路基础设施薄弱,另外就是这条线多年来没有形成稳定的服务能力”。长春国际陆港负责人王玥在总结这次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时表示。

据了解,“长珲欧”铁路班列以长春为起点,从珲春铁路口岸进出境,经由俄罗斯,与欧洲直通。在这条新线路实现常态化运行后,将对中欧班列东线形成有力补充,有效缓解中国国内中欧班列出境拥堵严重的问题,并将形成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与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的有效对接。

吉林省口岸办公室主任庞宏图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行动,包括跟东北亚铁路新型协调沟通,争取尽早推进珲春铁路口岸的各基础设施建设上一个台阶。

据国家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欧班列共开行6300列,国内开行城市达到56个,可通达欧洲15个国家49个城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