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因非法垄断 奥托立夫和天合被欧盟罚款4.17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对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奥托立夫公司和天合汽车集团处以3.683亿欧元(约合4.17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它们参与违法垄断联盟,向大众集团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供应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设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汽车新闻》3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对汽车安全设备制造商奥托立夫公司和天合汽车集团处以3.683亿欧元(约合4.17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它们参与违法垄断联盟,向大众集团和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供应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设备。

其中,天合汽车集团被罚款1.88亿欧元(约合2.12亿美元),奥托利夫公司被罚款1.79亿欧元(约合2.02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负责欧盟28个成员国的反垄断政策。该委员会表示,日本高田公司也参与了这一非法联合,但该公司主动向欧盟委员会揭露了这一非法联合,因此获得了豁免权而免于处罚。但若该公司不配合调查,将被罚款1.95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称,这三家供应商都承认参与了非法联合,并同意了结此案。

欧盟表示,目前已对参与非法联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处以20亿欧元(约合22.6亿美元)的罚款。美国司法部去年5月也表示,美国在过去几年进行的一项类似的反垄断调查中,已对46家供应商(其中多数是日本供应商)以及32名高管处以了29亿美元以上的罚款。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这是欧盟第二次对参与非法垄断联盟的汽车安全设备供应商处以罚款。这三家供应商勾结串通,通过出售这些安全设备来增加利润。这一行为最终伤害了欧洲消费者,并对欧洲汽车产业的竞争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