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伊学义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主任科员伊学义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新文化延边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主任科员伊学义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7年7月1日,伊学义从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主任科员的岗位被派到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平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负责脱贫攻坚工作。

天平村144名贫困人员都是老弱病残,长期慢性病有83人,残疾42人,他们平时吃的药都是报销目录以外的药品,经济负担很重,为了减轻老百姓吃药的经济负担,伊学义经过找多家药店商谈,为老百姓确定了扶贫定点打折药店,现在反响非常好,其他村的贫困群众听说后也都到这个扶贫打折药店买药。

为了真正给百姓谋福利,伊学义经过调查协调,实现了天平村道路硬化,安装了35盏太阳能路灯;投入了20万元修筑了天平村开展农业生产的必经之路;为新村部花了18000元安装了6盏太阳能路灯,投入了5万元的办公家具,建立了有10台电脑的电教室,为村民开夜校;建立了爱心扶贫服装超市,为贫困户发放了上千件衣服;为贫困家庭发放粮食、豆油、猪肉等食品,使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实行因户施策,为贫困群众购买了2万多元的鸡雏,并与贫困群众签订协议,承诺市场价回购,激发了群众劳动致富的热情,消除了“等靠要”的思想,2017年的扶贫鸡项目平均为每户群众增收近千元;投入了63万元为村里购买了农机,每年实现红利5万元。伊学义还根据当地的产业结构,带领群众开办榨油厂,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10多万元。菌包户项目每年创收84000元。金融扶贫项目为每个贫困户家庭分红3000元。松针鸡项目实现红利2万多元;2018年又投入了太阳能光伏项目,年创收4.5万元。黑木耳定植车间项目,年创收28万元;为87名贫困人员办理了城镇社会养老保险,平均每人每年能领到2400多元的养老金……抓好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实用技能培训学习班,实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家”,今年已累计培训了20人。产业项目提供了70余个扶贫救业岗位。他经常在朋友圈里推销群众的农产品,为群众解决卖货难的问题。

通过一系列的扶贫措施,2017年天平村扶贫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扶贫项目实现红利337500元,为148名贫困人员进行了分红,平均每人分红2280元,使全村95%的贫困家庭收入超过了3500元贫困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