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代表:高铁站票座票同价、手机信号弱,建议改进


来源:澎湃新闻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切实提高高铁配套服务质量的建议”。郭乃硕在建议中说,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举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切实提高高铁配套服务质量的建议”。

郭乃硕在建议中说,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举世瞩目,高铁的运营速度、运量、节能环保、舒适度等方面获得人们的高度认可;但同时高铁系统依然存在一些细节瑕疵,配套服务质量可以进一步提升。

郭乃硕在建议中列举道,一是高铁上手机信号弱问题。不仅影响乘客基本的对外交流质量,还对其日常工作、商务往来造成不便。在出差途中,难免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无法与外界良好沟通,给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甚至给乘客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二是高铁wi-fi不能全面覆盖问题。通信网络的高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而以安全和服务质量著称的高铁,通信网络建设却成了一个“短板”。高铁没有实现wi-fi全面覆盖,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思维和意识的问题。

三是自动检票机有待改进问题。自动检票机的应用极大提高了高铁的科技程度,本应给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给工作人员减少工作量。但在人流高峰期自动检票机效率较低,不得不换成人工检票;无故吞票现象偶有发生;自动检票机不能完全做到人性化运用。这些现象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四是票价偏高问题。票价的制定,应考虑到国民收入水平。我国国内人均收入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但高铁票价在人均支出的占比远超发达国家。考虑到乘客过多的问题,发行一定比例的站票可以理解,但是站票和座票的价格依然相同,就显得不太合理。

五是饮食、医务、服务态度等相关问题。高铁在饮食、医务、治安管理等方面依然有提升空间,作为国民运输服务的载体,应更多地考虑服务对象的要求和满意度,不断升级服务,给旅客最好的旅途享受。

郭乃硕建议,铁路部门会同电信等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尽快解决高铁上手机信号弱问题;高铁实现wi-fi信号全面覆盖,并免费对乘客开放;铁路部门通过无线网络平台实现与乘客的互动与沟通,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加快科学研究,改进自动检票机,规避瑕疵;高铁的定价考虑国内实际情况,考虑到乘客的承受能力,更多地发挥服务本质,让利于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