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国青联:建议禁止未成年人担任网络主播


来源:新京报网

近日,全国青联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提案》,建议尽快出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及考虑对未成年人担任网络主播作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高杨)近日,全国青联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提案》,建议尽快出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及考虑对未成年人担任网络主播作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

全国青联指出,目前网络直播行业良莠不齐,部分直播平台存在着低俗、色情信息,影响未成年人价值观,并且存在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权以及未成年人不理性打赏造成经济损失的问题。

针对治理网络直播行业乱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国青联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执法力度。建议尽快出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细化监管规定和处罚措施,考虑对未成年人担任网络主播作出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建议文化市场管理部门明确主播准入条件,完善主播资质审核。

其次,完善未成年人注册登记制度。明确未成年人注册直播用户的条件、流程;利用相关检查手段,有效进行未成年人身份识别,控制主播注册信息或注册用户与实际不符的现象;鼓励企业开设“家长控制”模式,限制未成年人实施打赏、充值、提现等行为。

同时,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建立网络直播行业协会,制定行业自律公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