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13岁女孩重度烧伤 两位耄耋老人为女孩捐款3000元


来源:新文化报

佳欣的事迹一经见报,便有许多好心人打来电话,希望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新闻回放:3月3日凌晨1点,榆树市育民乡一间平房电闸突然起火,睡在东屋的13岁女孩邓佳欣惊醒后,立刻跑向西屋,喊起睡梦中的奶奶和两个弟弟,不顾自身被烧伤,坚持帮奶奶将弟弟们安全送出屋外,而邓佳欣全身40%重度烧伤。医生说,未来还要做3到4次植皮手术,治疗费用15万元左右。

新文化讯(ZAKER吉林实习记者王娜孔令辉) 佳欣的事迹一经见报,便有许多好心人打来电话,希望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89岁老人捐款1000元

丛玉琦老人今年已经89岁了,看到小佳欣的报道后,被小佳欣深深地打动了。由于年纪大了,外出不是很方便,丛玉琦特意致电本报,希望记者可以将她的捐款转交给小佳欣的家人。17日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丛玉琦的家中。一个黄色的信封里装着老人的一片爱心,信封上写着:“请转交:勇敢小女孩佳欣,祝早日恢复健康,希望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天天向上、回报社会。”

丛玉琦介绍,信封里装着1000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希望可以帮助到她。小姑娘那么小,发生危险时还想着先救家人,换成别人应该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丛玉琦觉得,佳欣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女孩子,“我年纪大了,老大家的重孙子就和佳欣差不多大,看见佳欣的照片我真的挺心疼的。希望她的手术可以成功,早日康复。”

年逾九旬老人捐款2000元

在看到小佳欣的事迹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年逾九旬的老人也致电本报,表示想尽一份力,帮助一下佳欣,“这可怜的孩子,太懂事了,我看见照片眼睛都红了,就是我现在行动不方便,否则一定要去医院看看她。”这位老人表示,她希望小佳欣坚强一点。

3月17日,记者来到这位老人家,她一开门就拿出了一个装着2000元钱的信封,“我已经有一年多没下楼了,天天看新文化报,小佳欣太不容易了,这么好的孩子,得好好救治啊!”这位奶奶说着说着眼睛又微微泛红,“我看小佳欣要植好几次皮,想想都疼,希望大家能多帮帮她。”老人表示,一定要多鼓励鼓励小佳欣,告诉她有很多人都在关心她,希望她早日康复。

好心人捐款多不留名

17日晚,记者来到小佳欣的病房,将3000元善款交给了小佳欣的母亲邹女士。邹女士说,这几天已经有好几位老人拿着钱来了,都说是看新文化报来的,咋问姓名都不说,她都不知道该感谢谁,“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我们无法言表内心的谢意,只能一遍遍告诉佳欣要坚强,很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关注她,让她记住这份恩情。”邹女士表示,她们没计算一共筹到多少善款了,现已和医生沟通,只要费用够了,就不会再筹善款。

邹女士说,目前小佳欣情况比较稳定,她感谢大家关注孩子。

如果小佳欣的勇敢触动了你,如果你也想帮助她恢复健康,可以联系我们,拨打新文化报·ZAKER吉林24小时热线电话0431-96128,或者直接联系邓佳欣爸爸, 电话:15144108862。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