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本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突破10亿元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几年,吉林省本级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在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经办银行积极配合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式”扶持就业功能和倍增效应

近几年,吉林省本级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在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经办银行积极配合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式”扶持就业功能和倍增效应。截至2019年2月末,省本级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1.3万人,带动4.7万人实现就业。

“量”字当头,让扶持效果“看得见”

为让更多创业者在创业路上“加满油”“全速跑”,近几年,省本级创业担保贷款屡创新高,2016年当年发放8423万元、2017年当年发放16163万元、2018年当年发放22465万元。特别是工作中我们把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对我省首个挂牌的“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区”,省本级担保机构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办理的形式,近几年,先后扶持园区内100余户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发放1亿余元创业担保贷款,极大地鼓舞了大学生的创业激情,解决了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资金困难。

“质”字把关,才能“贷得出,收得回”

省本级创业贷款担保机构通过“三个环节”规范化运作。既:贷前审核、贷后管理、清理回收。工作中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贷后管理和跟踪服务,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强化回收,回收率99%,确保贷款健康持续发展。

转变工作方式,服务水平不断取得新提升

通过简化办事程序,从申请手续到业务流程全面进行了梳理优化,精简了程序手续。从申请手续到业务流程全面进行了梳理优化,目前贷款申请资料个人简化为5项,担保企业简化为6项,贴息不担保企业简化为3项,并在厅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已全面实现“只跑一次”,部分业务实现“零上门”办理。并提供了网络办理、微信咨询、材料下载等服务,办理程序更加方便快捷。

不断优化的政策措施为做好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吉林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将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带动效应,在实践中积极总结探索工作新模式,让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及更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激发、鼓励创业就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贾子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