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国逾80家滑雪场“结盟” 推进“冰雪丝路”建设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3月19日,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在吉林市举行。在吉林省政府支持下,全国滑雪场联盟由吉林省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北大壶度假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国

3月19日,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在吉林市举行。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上致辞。陈嘉龙 摄

在吉林省政府支持下,全国滑雪场联盟由吉林省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吉林北大壶度假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联合发启成立。

联盟成立后将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行业、协助政府、引领发展、创新探索的能力与水平,并将提出战略阶段规划,按照先国内、后国际的步骤,成为在世界冰雪产业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平台。

当天论坛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宣读了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景俊海对“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作出的重要批示与贺词,他表示吉林省将积极为联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发展壮大寒地冰雪经济。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在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上致辞。

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表示,雪场联盟首届理事会能够在吉林市举办,也是对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和滑雪场建设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对于吉林市冰雪产业的长远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接受媒体采访。

当前,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和国家冰雪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冰雪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中国冰雪经济迈向了新时代。“我们正在推动‘冰雪丝绸之路’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论坛致辞中表示。

杨安娣还表示,推进冰雪丝绸之路建设可以搭建全方位、持续性的特色发展平台和路径,是“一带一路”在东北地区的再挖掘、再实践,具有深远的战略创新和实践探索价值。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和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为全国滑雪场联盟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据了解,到2018年,中国已经有近700多家各级各类滑雪场馆,遍布全国,打破各地冰雪产业“单打独斗”,形成合力发展势在必行。

全国滑雪场联盟理事长单位、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冰雪事业部CEO丁长峰发表主旨演讲。

对此杨安娣也直言:“一定要把我们的冰雪产业建设同国际冰雪产业融合起来,推动我们的滑雪场联盟不断壮大,这样才能推动中国的冰雪产业发展成为世界冰雪产业的一个部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