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警方赴广州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涉案金额数亿元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四平警方远赴广州,成功捣毁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该团伙成员以网络交友为幌子,实际则为境外赌博网站“拉业务”,最高时一个月为境外赌博网站“圈钱”近3亿元。

落网的犯罪嫌疑人N11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邢阳) 近日,四平警方远赴广州,成功捣毁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该团伙成员以网络交友为幌子,实际则为境外赌博网站“拉业务”,最高时一个月为境外赌博网站“圈钱”近3亿元。

今年2月28日,家住四平市铁西区的黄先生来到四平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报警,他说自己被一个微信名叫“一个人的晴天”的女子以交友的方式诈骗3000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此案,通过初步侦查,摸清了这起电信诈骗的始末缘由。嫌疑人先通过伪装的“白富美”身份在网上寻找“猎物”,发现目标后,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培养感情及“筛选目标”,逐渐获得对方信任。然后在交流中谎称自己可以更改赌博网站的后台数据,达到只赢不输的效果,并且鼓动受害人向赌博网站充钱,但受害人充值后很快就会将钱全部输光,待受害人反应过来再去找那个“白富美”时,对方早已将其“拉黑”。黄先生的遭遇就是如此,万幸的是他及时醒悟,向警方报案。

民警对案件进一步探讨分析后认为这起案件绝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这起诈骗案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个规模庞大的网络赌博诈骗团伙。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将调查情况上报给四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朱君。朱君要求尽快成立专案组,迅速侦破此案。四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张岩松立即会同网安支队、法制支队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经过24天信息流和资金流追踪,确定这个电信诈骗窝点藏匿在广东省广州市,专案组随即派出多名警力赶赴广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电信诈骗窝点进行大量排查。经过一周时间的不懈努力,确定这个诈骗窝点共有两处:一个是财物窝点,一个是业务窝点。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确定了两个窝点具体位置,这两个窝点分别藏匿在两个小区内,同时,还确定了两处窝点共有犯罪嫌疑人6名。

在摸清楚该团伙的具体情况后,警方决定收网。13名刑警分成两个抓捕组,赶赴这两个窝点进行蹲守,寻找最佳抓捕时机。此时,如果贸然破门而入,嫌疑人可能瞬间销毁证据转移赃款。于是,两路刑警分别展开了蹲守,从凌晨4点一直蹲守到下午4点,长达12个小时,终于获得最佳抓捕时机,趁嫌疑人取餐时,两组抓捕人员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当场在两个窝点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扣押作案车辆两台,扣押作案手机30余部,扣押电脑6台,收缴现金10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经过突击讯问,6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这两个窝点的嫌疑人从2018年8月开始,在网上寻找参赌人下注赌博,其中扮演“白富美”只是手段之一。这两个窝点主要“业务”是为境外多个赌博网站拉“业务”,境外网站为其提成。据嫌疑人交代,最高时一个月可为境外赌博网站“圈钱”近3亿元。

目前,6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四平,涉案的另外两名嫌疑人在逃,专案组正在全力进行抓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