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助力创业者驶向成功彼岸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高新区修正路,一幢侧立面上镶嵌着巨大帆船模型的建筑物造型别致,这就是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摆渡创新工场”)所在地。帆船造型是该公司集纳入驻创客们的创意设计而成,他们觉得,“摆渡”有帮助创新创业者走向成功彼岸之意,寓意着蓄势待发。

长春高新区修正路,一幢侧立面上镶嵌着巨大帆船模型的建筑物造型别致,这就是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摆渡创新工场”)所在地。帆船造型是该公司集纳入驻创客们的创意设计而成,他们觉得,“摆渡”有帮助创新创业者走向成功彼岸之意,寓意着蓄势待发。

自2014年创立以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及时准确的政策解读,丰富的创业软性服务,还有别具一格的空间布置,让摆渡创新工场受到众多创客的青睐。作为东北三省首家新型“双创”服务集团性企业,以“打造创业生态,一起成长共赢”为理念,自主投资运营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海南三亚摆渡创新工场、吉林省摆渡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三家孵化基地,合作运营吉林省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摆渡是一艘船。摆渡创新工场精心筹划,从项目孵化、企业孵化、人才孵化三种孵化类型覆盖全部创业人群,让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创客都有机会登上摆渡这艘创业之船。纵贯南北,摆渡创新工场正向着服务于全民、孵化于全国的开放式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目标前进。

用独特的孵化模式服务创业。作为吉林省第一家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摆渡创新工场坚持从吉林省实际情况出发,以天使投资为主,集创业服务、资源共享、网络协同等全要素于一体,在隶属各个孵化基地均设立“天使投资、创投咖啡、创客空间、创业传媒、创业培训、技术转移、创业咨询、创业财务、网络协同”九大创业服务版块,成功打造了“一站式、全功能、专业化、特色化”的创新服务平台。

以优质的孵化生态保障创业。摆渡创新工场成立吉林省首家民营孵化器党总支,开辟“党建+创客+创业+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双赢。与省、市、区有关部门在摆渡设立政务资源大厅,建立企业政务直通车,让有关政策直接面对创业者;与中国科协、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吉林省科协、吉林省科技大市场、长春市科技信息情报所、清华同方知网等建立合作关系,在摆渡设立工作站;摆渡创新工场设立2亿元天使投资基金,并与26家省内外投资机构和200余位LP天使投资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及吉林省摆渡中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具有吉林特色的创业项目走出去、引进来。

今天的摆渡创新工场,总孵化面积已达3.46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2亿元,投资创业项目25个,投资额达1.2亿,总孵化创业企业近百户,辅导上市企业2户,带动就业5000余人。

成立至今,摆渡创新工场先后被科技部、人社部、农业部授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被吉林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授予吉林省十大服务业名牌,被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授予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吉林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吉林省众创空间、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被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春高新区授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产业双创示范点、长春高新区创新性孵化器等荣誉。与此同时,摆渡创新工场打造了省内首家民营外向型市场转化转移型的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吉林省摆渡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和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分别在摆渡创新工场设立了工作站。

面向未来,摆渡创新工场将更聚焦专业领域的人才和项目孵化,聚焦垂直产业,带动孵化载体发展,在搭建开放式孵化环境、资本战略助力创业者发展、推动部门企业化内生式创业及专注专业领域创业发展等几个方面做出努力,积极搭建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提高企业内部发展动能,以期达到创业载体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相信,未来的摆渡,必将继续与创业者一道,在梦想的航线上同舟共济,扬帆远航!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