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父子俩开货车上高速 涉4项违法行为双双被罚


来源:新文化报

3月24日下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在辖区京哈高速公路公主岭收费站查获一台重型半挂牵引车,车上两人为父子关系,儿子不仅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父亲驾驶,自己也是“准驾车型不符”,还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父子俩共涉4项违法行为,双双被处罚。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通讯员法旬月) 3月24日下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在辖区京哈高速公路公主岭收费站查获一台重型半挂牵引车,车上两人为父子关系,儿子不仅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父亲驾驶,自己也是“准驾车型不符”,还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父子俩共涉4项违法行为,双双被处罚。

当日14时36分许,分局指挥中心值班员通过路面监控系统,发现一台吉C牌照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公主岭收费站长春来车方向出口匝道停车,有更换驾驶人的嫌疑。值班员将相关情况通报站口执勤民警。随后,执勤民警在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将该车截获。在对该车驾驶人和副驾驶位置的男子进行核查时,民警发现该车副驾驶位置的王某昌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王某昌最初矢口否认曾驾驶过该货车,后经工作,王某昌最终承认了其驾驶过该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之后的调查中,王某昌催促民警尽快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王某昌前后不一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将两人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民警在对该车驾驶人“齐某某”所持A1驾驶证进行信息核对时,发现该人所持驾驶证照片与网上信息不符。后经确认,该车驾驶人系王某国(王某昌与王某国为父子关系)。王某国实际持有的是C1驾照,没有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资质。经询问,王某国承认因为知道自己的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货车,其私自将偶然捡到的齐某某的驾驶证照片换成了自己的,同时也承认自己知道父亲王某昌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但仍将车交给了王某昌驾驶的违法行为。两人在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匝道停车就是因为发现站口有民警执勤,遂更换了位置。

最终,民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王某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王某国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和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共处以罚款9000元,驾驶证记24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