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创新铺就成功路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从2016年的8000万元,到2018年的2亿元,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达电子”)的营业收入在短短三年中实现了突破性增长,成为了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一道风景线。

从2016年的8000万元,到2018年的2亿元,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达电子”)的营业收入在短短三年中实现了突破性增长,成为了长春新区创新发展的一道风景线。

谈及希达电子缘何发展速度之快,总经理王瑞光表示:“不断的自主创新和研发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希达电子拥有以国家级专家为核心的科研队伍,现有科研人员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0余人。目前企业科研、生产覆盖了从器件封装、控制系统研发、模具结构设计到工程安装及服务完整的产业链,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掌握研发生产核心技术的LED显示照明产品生产企业。拥有核心专利150余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优秀专利奖。建有两个研发中心,是吉林省LED显示显像工程中心,并建有省级LED照明产品检测联合实验室。希达电子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相关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长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希达电子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出口基地、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

其中,以副总经理郑喜凤为团队负责人的超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创新团队尤为亮眼。这个团队一直从事LED显示方面的研发、中试、产业化等工作,承担并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十二五”吉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跃升计划、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首席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是“十三五”期间唯一LED小间距显示项目。研制成功亮色度逐点一致化校正、现场校正技术,彻底解决LED半导体器件离散性产生的不均匀性问题,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和垄断,促进国内行业水平整体提升,提高了产品国际竞争力。在行业内率先研制成功“LED集成三合一”产品,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并且首创高精密超大无缝拼接面板技术。

持续不断地创新与研发,必将收获满满。在希达电子的主导产品小间距LED显示产品和大功率LED照明产品中, 希达牌LED显示屏和长光希达牌LED照明灯具双双获得吉林省名牌产品称号,倒装COB技术荣获2017-2018中国LED创新技术和产品奖,自然光谱拟合技术荣获2018阿拉丁神灯奖——十大技术奖。代表用户包括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消防作战指挥中心等。希达电子在行业内技术领先,特别是COB小间距LED显示系列产品起步较早,已形成较大的国内外影响力,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在荷兰ISE展会,荷兰媒体评价“真正掌握COB核心技术的只有三家企业,分别是三星、索尼、希达”。

随着吉林省光电子产业的发展,“璀璨产业园”建设被列入2018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长春新区作为中科院“璀璨行动”计划在我省落地的物理承载空间,专门出台促发展政策,为“璀璨行动”项目落地吉林、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服务和保障。希达电子投身其中,积极参与中科院“璀璨行动”项目并承接其科研成果,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持续创新能力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现有产品已经批量化生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传统产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今天,如希达电子这样的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迅猛崛起,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与潜力,致力于LED显示与照明的希达电子必将在未来实现发展大突破,为助力东北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