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一小区发生高空坠物 多辆车被砸损坏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在吉林市昌邑区卢瓦尔小镇小区,一栋高层建筑上发生高空坠物事件,导致地面四五辆车被砸。目前,被砸车主已经报警,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玻璃被砸出大坑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摄

网友拍下物体(圈内)下落瞬间N8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实习生鲍杰) 近日,在吉林市昌邑区卢瓦尔小镇小区,一栋高层建筑上发生高空坠物事件,导致地面四五辆车被砸。目前,被砸车主已经报警,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高空坠物砸坏楼下车辆

29日下午,有网友爆料称,卢瓦尔小镇一栋居民楼发生高空抛物事件,多车被砸。

视频显示,事发的单元楼临街,总高34层。一个不明物体从楼上坠下,坠落过程中伴有大面积粉尘,“砰”地一声,重重砸到地面上。之后还有其他物品往下飘落。“还往下扔呢!”拍摄者旁边,另有人查坠物的地点,是位于该楼23楼或24楼。

视频最后显示,多辆车被坠物砸中,其中一辆黑色轿车车顶被砸向内凹陷,后风挡玻璃碎裂。一袋装有白色粉末的袋子落入车内。旁边还有一辆白色轿车上也有大量粉末,但所幸没有被砸坏。

现场多车被砸车主报警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位于该小区北门附近的路边。一辆被砸的银色轿车仍停在原地,可以看到,这辆车的后风挡玻璃碎裂,后保险杠脱落,车身有多处凹痕,车漆脱落。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时间为3月25日早上7点多。“当时早市还没散,大家听到‘砰’地一声,这才发现楼上有物品坠落。地上有袋装的腻子粉等建筑垃圾,砸坏楼下四五辆车。”该居民说,车主多为该小区业主,他们陆续赶到现场,一同报了案。辖区的莲花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到疑似高空抛物的居民家进行了调查,“据说当时房主和施工人员都在现场,但并不承认有高空抛物的行为。”

涉事车主找不到肇事者不知找谁索赔

记者联系到被砸伤的银色轿车车主陈女士,她是该小区居民,由于冬季去外地工作,车一直停在小区楼下。“我前几天回来,才发现车被砸了,车边有白色的粉末和瓷砖碎片,像是装修材料。”陈女士表示,她的车损大概几千元,由于找不到肇事者,她不知道该找谁索赔。

记者联系到另一位被砸的白色轿车车主向女士。据她介绍,她赶到现场时,其他车主已经报警。当天被砸的车中,其中三辆较为严重,情况各有不同,有的顶棚被砸出大坑,有的后车窗砸出大洞。向女士的车相对“幸运”,车没有损伤,只是被撒满了腻子粉。

物业张贴“禁止高空抛物”通知

就此事,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发生后,他们已派人在小区居民楼的单元门口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通知,并挨家挨户敲门通知,提醒业主注意,“物业配合警方调查,找到了疑似抛物的住户,但该住户和工人都未承认。”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该小区附近的停车位比较紧张,经过有关部门协调,允许夜间占路停车。事发后,附近居民互相转告,尽量不把车停在事发楼下,但事发地点仍有车辆停放。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可起诉可致侵权危害业主

众所周知,高空抛物十分危险,轻则砸毁车辆,重则致人伤亡,肇事者不单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有律师表示,被砸车主可以根据高空抛物的位置起诉可能导致侵权危害的业主,也可以起诉整个相关单元的业主。据《侵权责任法》第十一章《物件损害责任》的第八十七条“抛掷坠落物品致害责任”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