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警方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 抓获涉案人员45名


来源:法制网

2018年3月19日,扶余市警方通过工作掌握线索,得知有两个人将在市内一银行自动取款机的大厅内进行毒品交易,警方立即进行布控抓捕。

原标题:吉林松原市警方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45名缴获毒品4公斤

2018年12月,在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松原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及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扶余市公安局市县联动历时九个月打掉跨8省16市部督特大网络贩毒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5人,缴获毒品4公斤。

胆大包天竟在银行进行毒品交易

2018年3月19日,扶余市警方通过工作掌握线索,得知有两个人将在市内一银行自动取款机的大厅内进行毒品交易,警方立即进行布控抓捕。

两名男子落网后,民警经审讯得知,嫌疑人刘某东是个“瘾君子”,平时注射吗啡,每次买一定数量的吗啡留一部分供自己注射,另外一部分加价再卖给其他吸毒人员。与刘某东一同落网的张某,曾因吸毒被扶余公安机关治安拘留,这次购买是为了供自己吸食。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刘某东的毒品来自一个叫李某哲的人,经过近一周的工作,李某哲在扶余市区被民警成功抓获。

随着审讯的一步步深入,一个巨大的网络贩毒团伙即将浮出水面。

微信转账建立全国的快递运毒网络

2018年3月19日,扶余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时发现,扶余籍的吴某翔有贩毒的嫌疑,经民警调查后发现,吴某翔的毒品是张某给提供的,张某与其上线通过贩卖毒品的QQ群进行联系,QQ群中有涉嫌扎吸贩卖毒品人员60余人。

案件确立后,松原市公安局成立“吴某翔贩卖毒品案”专案组,抽调全市各地区禁毒精干警力15人,联合多部门警种,全面开展工作。

专案组通过前期工作发现,张某在QQ群里与李某标联系并在李某标处购买毒品,李某标通过QQ群及微信联系其上家都某,在其手中大量购买毒品,并在QQ群中大量发布贩卖毒品信息,通过QQ或者微信与李某标单独联系,通过微信转账付款,以毒品快递的方式发货,完成毒品交易。“新顾客”通过第三方平台付款,以毒品快递的方式发货,完成毒品交易。

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掌握了都某有贩卖毒品QQ群5个,群内成员3000多人。李某标在都某手中拿毒品后,将毒品分别贩卖给全国各地下线,下线包括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张某、松原市前郭县王某刘、姜某、吴某贺等人,随后由张某、王某刘、姜某、吴某贺等人将毒品贩卖给当地自己的下线尚某宇、方某圆、李某悦、马某、刘某晶、吴某翔等人,尚某宇、方某圆、李某悦、马某、刘某晶、吴某翔等人在购得毒品后,再将毒品贩卖给当地自己的下线许某、王某、王某康、王某和、李某哲等人,层层抬高价格,获得利润。

经警方调查发现,因尚某宇、方某园、吴某翔等人近期断货严重,于是催促王某刘、张某等人出货,王某刘、张某马上联系李某标要求其大量购进吗啡。李某标便同时与多个上家联系购买吗啡。

涉案广泛40余名团伙成员遍及全国十省市

专案组成员历时9个多月,分别赶赴山东省、湖北省、河南省、辽宁省、上海市、天津市等涉案城市走访和取证,查清了该贩毒网络和成员结构。

得知苗某宝、宋某、宋某琴分别在山东省青岛市和天津市低价收购吗啡片,苗某宝、宋某、宋某琴再将吗啡片加价后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贩卖给李某标、刘某晶、郭某萍,曾某从中间帮郭某萍联系苗某宝购买吗啡片。

专案组掌握该贩毒团伙有团伙成员40余人,分为5个贩销层级,涉案毒品(吗啡)数量约40000余片(一片约0.1克,合计为4000克),贩毒活动涉及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扶余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山东省青岛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北省荆门市、河南省平顶山市、辽宁省大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地。

在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松原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及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2018年10月26日,专案组外派6个小组,分别在上海市、天津市、山东省青岛市、湖北省荆门市、河北省平顶山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实施抓捕行动,经过48小时的昼夜奋战,共抓获涉案人员45人,41人被刑事拘留,4人被行政拘留,缴获毒品4公斤,取缔QQ群5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