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召开城乡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4月3日,长春新区召开城乡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强调,要科学谋划,聚焦问题短板,研究根治性的解决办法,全力推动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补短板提效能开创城乡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长春新区城乡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长春新区召开城乡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强调,要科学谋划,聚焦问题短板,研究根治性的解决办法,全力推动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长春新区城乡建设管理实现新突破、呈现新亮点。“多规合一”综合信息平台被住建部列为2018年科技示范工程项目,成为我省唯一申报成功的信息平台类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最快可实现13个工作日内完成开工前审批手续,经验在全省推广;轨道交通8号线实现通车运营,新开辟公交线路4条;供应土地63宗、427公顷,产业用地出让面积及数量居全市第一;“数字新区”一期服务项目深入实施,已完成“智慧城市”相关平台建设;圆满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是长春新区推进新一轮“一年新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三步走战略实施的第一年,长春新区将聚焦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实现“一年新突破”目标,在具体工作中体现“五个突出”。

突出新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用统筹的方式,系统的方法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健全城乡建设及基础设施规划体系,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科学性,确保“功能齐全不漏项”,推动实施“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制度;加快推进“三路七桥”、伊通河北北段、铁路物流园区配套工程等重点工程;打造功能齐全、服务优质的“15分钟城市居民活动圈”;深入推进“人水和谐”的海绵城市建设,确保新区范围内的新建建筑设计和施工阶段绿色标准执行率达到新高度。

突出短板建设,保障城市“生命线”。提高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加快推进污水工程建设,开展工业废水等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专项治理工作,实现建成区内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加强黑臭水体整治能力、提升公用配套保障能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棚户区改造,年内解决棚户区改造未安置项目户数70%以上。

突出效能提升行动,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坚持完善优化审批流程、严格把控审批项目、提升队伍的专业素养;推进联合执法,建立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合力监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改善城乡区域环境面貌,提高新区共建共享水平;加快“城市大脑”建设,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管理新区,推动城市管理更加智能、高效,打造具有先进管理模式的数字化新城。

突出品质特点,确保建设有“颜值”有“内涵”。强化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管控,塑造个性鲜明、独具魅力的城市特色;提升城市人文品质,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街区、植入景区景点,促进产城景有机融合,打造一批主题功能鲜明、文化韵味浓厚的特色文化活动空间,提升城市人文内涵;强化品质监管力度,建立一套完整的质量档案,健全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再上新台阶。

突出生态治理,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开展污染防治行动;扎实推进生态工程建设,深入实施“湖长河长制”,加大不达标水体的治理力度,确保年内伊通河北北段主体完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农村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积极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低碳、绿色发展,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在新区城建系统得到全面落实。

会上,新区城建委、执法局、北湖科技开发区、龙翔集团进行了表态发言。

长春新区领导张少军、薛春龙、王柏松,新区各委、办、局,各开发区城乡建设部门,乡(街)主要负责人,各市直派驻机构、国有集团主要负责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水、电、气、热、通信等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