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两名7岁女童走失超48小时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新文化报

6日,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丰口村两名7岁小女孩走失,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全城热心市民都在转发消息帮助寻找。女童姜媛媛家长称,孩子6日上午10点出家门,中午没回家吃饭,他们从12点开始找孩子,女童宫馨怡家长称,方圆十多公里全部搜索过了,包括山洞、地窖、空房子等,凡是能容身的地方,都一一找过了。目前,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警方发布寻人信息,希望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线索。

最新消息

悲痛!吉林市失踪两女童遗体先后在鱼塘被打捞出来

宫馨怡的书包

姜媛媛的书包本组图片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摄

6日,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丰口村两名7岁小女孩走失,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全城热心市民都在转发消息帮助寻找。女童姜媛媛家长称,孩子6日上午10点出家门,中午没回家吃饭,他们从12点开始找孩子,女童宫馨怡家长称,方圆十多公里全部搜索过了,包括山洞、地窖、空房子等,凡是能容身的地方,都一一找过了。目前,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刑侦部门已介入。警方发布寻人信息,希望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线索。

随时关注

最新动态

“俩7岁女孩出家玩离奇失踪”续

“太揪心了,两个女孩找到了吗?”“有没有两个孩子的最新情况?”“希望两个女孩能平安回家,跟父母团聚!”……

两名7岁女孩的离奇失踪,引起了广大热心市民和网友的关注,近千名网友通过新文化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询问两名失踪女孩的状况。

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名女孩失踪已经超过48小时,还未找到!

8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赶到事发村庄,两个孩子家长仍在焦急地寻找。有目击者回忆,两名女孩是在6日下午4点20分之后不见踪影的,警方在失踪地点附近发现了女孩的玩具。

现场:两个孩子家长正在寻找

8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赶到丰口村。此时距离两名女孩走失已经超过40个小时,记者看到村内的一家便利店附近,聚集了不少帮忙寻找孩子的热心市民和车辆。走失女孩宫馨怡和姜媛媛的亲属们也都在这里,焦急地等待有关孩子的消息。

姜媛媛的父母及亲人共5人,挤在一辆面包车里,不时地接打着电话。宫馨怡的父亲则站在路边,也在不时地接听电话,回答热心市民的询问,但是他更期盼的是有能提供孩子下落的线索。在现场,还有多名民警在积极开展调查工作。

姜媛媛母亲:女孩回家取玩具走失前的最后一面

姜媛媛的妈妈胡女士带记者来到她家。她家住在一个平房内,几名亲属正在收拾屋子,见到胡女士进屋,都上前对其进行安慰,附近的邻居也都进屋开导她。

屋内,姜媛媛的小书包仍摆放在炕上,书包里装着她的田字格本,本子里汉字笔画练习的作业,被老师盖上了“进步”字样的印章。屋外,几名村民热心询问胡女士相关情况,纷纷表示要帮忙寻找。其中一位是姜媛媛同桌的妈妈,她说:“今天是清明小长假后开学的第一天,孩子看到同桌没来,心里特别难受,我就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胡女士带着哭腔说:“两个孩子平时都上学,放假期间,她们一直在一起玩。6日早上8点多,她们抱着小狗出去玩,上午10点左右,我女儿回家取了玩具,就又出去玩了。”胡女士说,她当时也没在意,到了中午12点,她的丈夫回家吃饭了,但女儿一直没回家,因为孩子平时经常买零食也不太爱吃饭,当时也没太当回事,后来她又出去找孩子,想让孩子回家吃饭。“没想到这是女儿走失前见的最后一面。”胡女士说着哭了起来,眼泪涌出来。周围的人看到她哭泣,也跟着难过,赶紧上前安抚。

随后,几名村民分头出去寻找。据了解,她们都是从附近的屯子走过来的,走了大概一公里路,村路泥泞,有人被鞋子磨破了脚。即使这样,她们还是希望能帮着找找。一位村民说:“谁家都有孩子,这种事,能帮一点是一点。”

宫馨怡的奶奶:曾给孩子打电话被挂断

从姜媛媛家走到宫馨怡家,大约二三百米,不超过三分钟。宫馨怡的奶奶王女士呆坐在炕上,今年54岁的她从孩子走失到现在,只喝了半碗粥。

王女士说:“从孩子14个月起,就一直是我带着她。孩子平时并不远走,最常去的是小卖店。当我们发现孩子不在屯子里,就知道孩子走失了。”王女士介绍,孙女平日非常喜欢小狗,家里有两只小狗,其中一只不见了。孙女就带着一只刚出生两个月的小狗出去找寻。“因为孩子一会儿要写作业,我就把电话手表给她戴上了。过了一会儿,我打电话问她,问她找没找到小狗,她说没找到。我记得小狗被门夹了一下受伤了,可能是躲在家里某地方养伤,就让她回家,但孩子说找不到就不回家。”

王女士说,她在家找到了那只小狗,又给孙女打电话。“我告诉她找到狗了,让她赶紧回家,她把电话挂断了。我当时没在意,寻思她一会儿就能回来,可再打电话,她就关机了。”一直到当天12点多,姜媛媛的家长发现孩子没找到,她这才得知两个孩子一起不见了。她一直找到下午3点多,始终未发现孩子的踪迹,便拨打电话报警。

热心村民:配合民警挨家挨户调查

8日,是两个孩子失踪的第三天,宫先生十分上火,已经两天没吃饭。他又回到村里的便利店,继续站在门口等消息。外面下着小雨,他似乎已经感觉不到冷或者饿了。“昨天晚上,来了好多警车,在村道上排了好长一队,大概有七八十位民警。许多村民非常热心,带领民警挨家挨户地调查,甚至连苗圃里的土都挖开看了。警犬闻了我女儿的衣服和鞋子,但也没有找到。”宫先生说,无论是空房子还是菜窖,村子里能翻的地方都找过了。

据了解,村子的周围有许多小山包,有一些闻讯而来的志愿者还在四处搜寻着。一位女志愿者说:“我们都是在群里看到消息,自发组织过来的,大约来了两三百人,我们七八个人组成一个小队,在山上找。如果找到的话,会及时提供线索。”该志愿者说,大家都是开车过来的,带着成箱的矿泉水,饿了就回到便利店吃一口泡面。

村民李女士:找到小狗赶紧联系失踪者家属

宫馨怡的父亲把找到的小狗放在地上,小狗很黏人,跑来跑去蹭人们的腿。宫先生说,找到小狗时,它不是这样的。宫馨怡是抱着小狗出去的,她走失的第二天早上,有个村民去抱柴火时,发现了这只小狗。小狗在外面待了一宿,又冷又饿,找到的时候,它一直发抖。“要是小狗会说话就好了,现在就它知道孩子去哪了。”宫先生低头抚摸着小狗,无奈地说。

记者找到发现小狗的村民李女士,她介绍,7日早上7点多,她早上出门,在院子里的柴草垛内发现了小狗。“我还纳闷,这小狗怎么跑到我家了?我把小狗抱进屋,小狗非常饿,还冻得直哆嗦,我就准备了一些肉和饭,小狗都吃了。我儿子猜测,是不是失踪孩子家的小狗?我儿子赶紧联系两个孩子家属,他们确定就是宫馨怡家的。”李女士说,警方也到她家细致开展调查,但除了小狗,没有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目击者:孩子走失前留下玩具警方已取走调查

据了解,村民在寻找过程中交流得知,最后一次有人见到孩子是在丰口村1社后街。

记者走访中得知,这名目击者是矫女士,她也一直关注此事。“村子同龄的小女孩就四个,事发当天一个女孩出门了,另一个去补课了,只剩下这两个走失的女孩。姜媛媛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宫馨怡随奶奶来村子一年了,俩孩子不见了,我们都很揪心,希望能快点找到。”矫女士回忆,当时她和丈夫从小卖店骑摩托回家,到家门口时,看到了两名失踪女孩正在斜对面的柴火垛边玩耍。她和朋友约定当天下午5点一起吃饭,从小卖店回家时,已经接近下午4点20分。“我进屋后,就赶紧换衣服,出门的时候大约4点45分,这时俩孩子已经不在那儿了。”由于走得匆忙,她没有注意到两个孩子玩什么、身边有没有小狗等细节。但矫女士还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有玩具散落在她们玩耍地点附近,这里离发现小狗的地方仅百余米远。”矫女士将此情况反映给警方,民警将玩具取走进行调查。记者也从两名失踪孩子家属口中证实,现场发现的玩具确实是孩子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如果您有两名小女孩下落的线索,可以拨打乌拉街派出所电话:0432-64912110,或联系两位民警,艾警官:13804400513,李警官:15844241562。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实习生鲍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