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河内咖啡老店推出“鸡蛋啤酒” 每年要用掉上千鸡蛋


来源:环球网

不少人都喝过啤酒,但有人喝过鸡蛋味道的啤酒吗?据香港《头条日报》4月7日报道,越南河内一间数十年历史的咖啡店将鸡蛋打成泡沫再混搭啤酒,组成鸡蛋啤酒,深受食客欢迎。此外,该咖啡店还推出了鸡蛋绿茶、鸡蛋可乐、鸡蛋巧克力等创新饮品。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少人都喝过啤酒,但有人喝过鸡蛋味道的啤酒吗?据香港《头条日报》4月7日报道,越南河内一间数十年历史的咖啡店将鸡蛋打成泡沫再混搭啤酒,组成鸡蛋啤酒,深受食客欢迎。此外,该咖啡店还推出了鸡蛋绿茶、鸡蛋可乐、鸡蛋巧克力等创新饮品。

“江咖啡”(Giang Cafe)位于河内的热闹古街区(Old Quarter),以鸡蛋咖啡而出名。咖啡店老板阮志和(Nguyen Chi Hoa,音译)声称,他父亲于1946年发明鸡蛋咖啡的配方,用蛋取代当时对多数越南人而言仍十分昂贵的牛奶,作为法国殖民者爱喝的泡沫咖啡替代品。他表示:“穷人也能喝得起鸡蛋咖啡,因为他们有很多鸡,所以只要打颗蛋、加点糖搅拌在一起,就完成鸡蛋咖啡的制作了。”

而“江咖啡”(Giang Cafe)店内基本餐牌上的这款“鸡蛋啤酒”饮品,是由冰冻啤酒与加糖打发成鲜奶油状的蛋黄制作,另外加上可提高口感层次的奶油点缀。阮志和(Nguyen Chi Hoa,音译)说,1999年,他发明了这道食谱,当时他好奇这样的组合会出现怎样的口味。

为满足顾客对饮料的需求,阮志和和女儿每天早上要打1000颗蛋,整天都得用机器进行打发。虽然有许多顾客从没听过鸡蛋啤酒,但这些饮料颇受客人的青睐,连把啤酒当水喝的德国人也喜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