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代”了46天后落马,祁明杰成“最短命”法院院长


来源: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官网发布消息,“通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祁明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5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官网发布消息,“通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祁明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其简历显示,2019年2月,祁明杰任通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

中国吉林网进一步了解到,2月28日,通化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任命祁明杰为通化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算了下时间,从任命代理院长到被查,祁明杰任通化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只有46天。

祁明杰,出生于1967年12月。他的工作经历主要集中于法院系统。2002年4月,任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审判委员会委员;2006年4月,任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2008年12月起,他到基层法院担任“一把手”,11年间,先后任集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辉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和通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

其间,2008年12月,任集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直至2016年8月,任辉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院长,有8年时间;任辉南县人民法院代院长3个月后,祁明杰由代转正,任辉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9年2月,任通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2011年12月29日《人民法院报》曾刊发《注重打防并举规范非法借贷—— 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关于非法集资案件的调研报告》,课题组成员有三人,排在第一位的是祁明杰,时任集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9年1月10日,时任辉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的祁明杰亲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了县域内首例涉恶案件——李某、吕某两名被告人寻衅滋事罪、容留介绍卖淫罪一案。

3月29日,通化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代院长祁明杰强调,要加强精准打击,依法惩恶不动摇。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要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确保违法犯罪分子得到应有处罚,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工作,积极移交案件线索,扩大打击战果。

17天后——4月15日,祁明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落马。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小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