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船营14小的网红操火了!全校师生一起跳


来源:新文化报

还记得上学时候的课间操是什么样的吗?近日,吉林市一所小学的" 卡路里"、" 海草舞" 等网红风格课间操火了,一周点赞量超过203 万。抖音点赞量超过203 万&

还记得上学时候的课间操是什么样的吗?近日,吉林市一所小学的" 卡路里"、" 海草舞" 等网红风格课间操火了,一周点赞量超过203 万。

抖音点赞量超过203 万

" 其实我也没想到这么火。"4 月17 日,吉林市船营区第十四小学校体育组组长张宏林介绍,4 月9 日那天课间操的时候,全校同学正在做操,其中有一个班级的几名孩子表演的比较好,她就拍摄了视频传输到抖音上,结果当天点赞量达到了95 万。到17 日,一周时间,阅读量超过4000 万,点赞人数超过203 万。

目前,这段视频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均获得了可观的点击量与点赞量,真切火了起来。许多网友留言,对该校创新的做法表示赞许。

" 其实,我们学校并不是只有视频中的这几个孩子在跳这种‘网红舞’,而是所有学生都在课间操的时候跳完广播体操后跳这种‘网红操’。" 该校校长周艳凤介绍。

不一样的课间操:" 网红操"+ 鬼步舞

大多数"80 后"、"70 后" 印象中的广播体操,总是伴随着熟悉的旋律—— " 第八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然后开始伸展运动、扩胸运动…… 有的甚至贯穿了整个求学生涯。在船营十四小,却有不一样的课间操。

17 日上午9 点45 分,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来到该学校,恰逢课间操时间。只见正常的广播体操做完之后,音乐风格突变,变成了"98K" 的劲爆旋律,然后是" 卡路里"、" 海草舞" 等网红歌曲, 全校师生们的课间操,也跟随音乐变成了既有舞蹈风格又有课间操意味的" 网红操"。

更让记者想象不到的是,课间操的最后居然画风再变,全校师生集体来了一段曳步舞,也就是俗称的" 鬼步舞"。其中甚至包括一年级等低年级的小学生。不过,看他们的表情和参与度,确是十分喜欢这种另类的课间操。

" 网红操" 已经实施两年

" 我们以前也有许多老师拍摄课间操视频传到微信、微博、抖音,不过都没火。这次不知道怎么, 就火了。" 张宏林笑称,其实该校开展" 网红操" 已经两年了,每天上下午各半个小时。

该校少先队辅导员杨楠介绍,该校校长也是潮流达人,有一次看到几个同学在练习" 卡路里" 舞蹈,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建议全校推广。没想到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十分认可。" 有的家长还过来观摩,用手机录下来视频回家练习。结果把小区还带动起来了,许多人跟她一起跳我们的课间操。"

杨楠是该校的课间操" 总教练",负责改编舞蹈并与网红歌曲结合,最终以串烧的方式交给全校师生。最近,她看到曳步舞比较火爆,就教授大家练习。

" 这种‘网红操’更受欢迎,运动量也比较合适。效果也比较好。" 杨楠称。

将成为常态化

" 教育已经走上了现代化,课间操还停留在过去状态,这并不合理。我们的学生,应该从小培养时代感,培养创新意识,敢于去引领时代潮流。" 周艳凤介绍,按照要求,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自创舞蹈或者自创课间操,但是船营十四小一直在尝试创新,先后自创了哑铃操、毽子操、搏击操、太极操、网红操等,共有十几种不同品类和风格。学期中会根据季节、温度、学生学习压力情况等进行选择轮换。

周艳凤表示,该校会继续学习、研究潮流的舞蹈改编为课间操,以激发学生激情。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学生每天运动1 小时的要求、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基础上,让学生在轻松欢快的节奏中锻炼。

" 这种方式将成为常态化。今年全区教育系统运动会上,我们学校会表演大型团体操,已经决定就跳网红歌曲操。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也表示支持。" 周艳凤说。

张宏林称,如此大规模、多品类的课间操,在省内或为唯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