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91岁奥地利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逝世 去年曾来京演出


来源:新京报网

据奥地利音乐频道官方微博报道,奥地利著名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于奥地利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3时06分在维也纳Hanusch医院逝世,享年91岁。根据德慕斯的遗愿,葬礼一切从简,他的弟弟将负责安排后事工作。与德慕斯一起演奏了55年的小提琴演奏家鲁茨·莱斯科维茨将在葬礼上演奏巴赫的音乐为好友德慕斯送行。

新京报讯(记者刘臻)据奥地利音乐频道官方微博报道,奥地利著名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于奥地利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3时06分在维也纳Hanusch医院逝世,享年91岁。根据德慕斯的遗愿,葬礼一切从简,他的弟弟将负责安排后事工作。与德慕斯一起演奏了55年的小提琴演奏家鲁茨·莱斯科维茨将在葬礼上演奏巴赫的音乐为好友德慕斯送行。

约尔格·德慕斯1928年12月2日生于奥地利圣波尔坦。他的母亲是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父亲奥托·德慕斯则是知名的音乐史学家。约尔格·德慕斯6岁开始学习钢琴,11岁时进入维也纳音乐学院。14岁便在维也纳著名的“金色大厅”的勃拉姆斯音乐厅里,完成了他的人生首演。

23岁时约尔格·德慕斯前往巴黎进行深造,师从伊夫·纳特(Yves Nat),而后他又追随威廉·肯普夫(Wilhelm Kempff)、阿图罗·贝内代蒂·米凯兰杰利(Arturo Benedetti Michelangeli)、威廉·巴克豪斯(Wilhelm Backhaus)和埃德温·菲舍尔(Edwin Fischer)学习钢琴。他的这些老师都是在钢琴音乐史上闻名遐迩的人物,也是在此期间为德慕斯打下了深厚的演奏基础和艺术审美。

在德慕斯70多年辉煌钢琴演奏生涯中,拥有着十分惊人的曲目量。迄今为止,他的保留曲目达到350首,录制了200余张CD、DVD。他录制了完整的罗伯特·舒曼、克劳德·德彪西,J·S·巴赫《十二平均律》和《键盘练习曲》,以及巴赫、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曼的钢琴协奏曲,还包括一些重要的室内乐作品,几乎是世界各地音乐爱好者必藏珍品。

约尔格·德慕斯晚年曾多次造访国内音乐舞台,是很多中国乐迷极为钟爱的音乐家。2018年11月4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的“约尔格·德慕斯独奏音乐会”,也是他在中国的最后一场音乐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