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警方公开悬赏缉捕20名涉黑涉恶重要逃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扫黑办副主任黎海滨在长春表示,该省公安厅决定: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对10起重大涉黑犯罪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将20名重要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列为省公安厅A级通缉逃犯予以公开悬赏缉捕,以此带动全省公安机关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新攻势。

中新网长春4月17日电(孙博妍)17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扫黑办副主任黎海滨在长春表示,该省公安厅决定: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对10起重大涉黑犯罪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将20名重要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列为省公安厅A级通缉逃犯予以公开悬赏缉捕,以此带动全省公安机关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新攻势。

当天,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五个一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黎海滨通报了上述信息。

据悉,吉林省公安机关集中攻坚的10起重大涉黑犯罪案件分别是:农安县公安局侦办的曹胜涉黑犯罪案件;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侦办的刘聃涉黑犯罪案件;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侦办的房祥龙涉黑犯罪案件;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侦办的刘晓刚涉黑犯罪案件;伊通县公安局侦办的凌云学涉黑犯罪案件;集安市公安局侦办的崔玉菓涉黑犯罪案件;白城市公安局与白山市公安局共同侦办的何昆霖涉黑犯罪案件;白城市公安局侦办的张磊涉黑犯罪案件;延吉市公安局侦办的孟凡磊涉黑犯罪案件;公主岭市公安局侦办的曾兆祥涉黑犯罪案件。

黎海滨介绍,对这10起案件,警方将分别成立专案组,集中优势警务资源,为案件侦查、调查取证、抓捕逃犯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力、技术、经费、装备等保障和支撑,力争在月底前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为确保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我们将围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与纪检监察机关、法检机关密切配合,逐案深挖背后‘保护伞’线索,逐案彻查涉黑团伙涉案资产,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黎海滨说。

吉林省公安厅还决定:将20名重要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列为吉林省公安厅A级通缉逃犯,向社会公开悬赏通缉,力争月底前再抓获一批重大涉黑涉恶逃犯,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促使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主动投案。

黎海滨介绍,这次公开悬赏缉捕的20名涉黑涉恶重要逃犯分别是:白城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马世红、李天宇、温玉国、赵红涛,长春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郑南、胡莹莹,辽源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黄钢,农安县公安局上网逃犯韩艳青,蛟河市公安局上网逃犯薄振伟,长岭县公安局上网逃犯张金平、张艳新,松原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马吉,抚松县公安局上网逃犯李文忠、赵宝安、郝兆斌,磐石市公安局上网逃犯韩洪涛,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上网逃犯孙骏至,四平市公安局上网逃犯李淑玲、于海波、冯耐萍。

黎海滨表示,当天,吉林省公安厅已对上述人员正式发布A级通缉令,详细公布了20名逃犯的基本信息、举报联系方式和悬赏金额。对提供有价值抓捕线索直接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逃犯,或者直接抓获扭送逃犯的有功人员,吉林省公安厅将视情况奖励人民币2万元至10万元。

“不论这些逃犯潜藏何地,我们都会布下天罗地网,将其绳之以法,不达目的、绝不收兵!在此,公安机关郑重警告包括这20名被通缉逃犯在内的所有违法犯罪在逃人员,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黎海滨说。(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