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大风”配“寒潮”!长春人请穿起你的秋裤


来源:新文化报

最近两日的大风气势很足,18 日我省依旧有风,但是相比前两日大风的气势有所减弱。不过18 日我省会迎来一次降温,长春市18 日的最低气温仅0 ℃。前两天吹的风虽然不暖但也不冷,但这回吹的风可能就是凉风了。市民朋友们还是将秋裤拿出来在宠幸几日吧。

最近两日的大风气势很足,18 日我省依旧有风,但是相比前两日大风的气势有所减弱。不过18 日我省会迎来一次降温,长春市18 日的最低气温仅0 ℃。前两天吹的风虽然不暖但也不冷,但这回吹的风可能就是凉风了。市民朋友们还是将秋裤拿出来在宠幸几日吧。

广告牌随着大风哐哐作响市民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 这两天的大风太大了,在大禹城邦二期附近那里有一家名为晟泽生鲜超市。在三楼的位置有一个长7 米、宽1 米的广告牌,风一吹整个广告牌感觉要掉下来了!" 长春市民于女士家住大禹城邦,17 日中午她从小区附近的这家晟泽生鲜超市时,就被广告牌" 哐哐" 的声音吓了一跳。

于女士称,这里平常人流比较密集,最近风大天气不好,生怕这广告牌晃晃悠悠不结实掉下来砸到人。" 我也找超市的老板反映了这个问题,但老板现在也没管。"

17 日下午2 时许,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来到大禹城邦二期附近的晟泽生鲜超市,看到于女士所说的挂在超市三楼侧边风一吹就" 摇摇欲坠" 的广告牌。三楼的广告牌两边用铁丝栓着,大风袭来,足矣掀起了广告牌的底部。

注意到广告牌的市民都会有意识地远离此处,但也有一些人根本没注意到高处的广告牌,风声夹杂着广告牌" 哐哐" 的响声也给大家吓个措手不及。

下午4 时,记者联系到了晟泽生鲜超市的老板王先生,王先生称这件事他也非常重视,因为这几天风大,广告牌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16 日就有居民跟我反映了,我随后就联系当时做广告牌的工人,想把广告牌拆了。但是工人说这几天天气不太好天气预报还说有雨,吊车来不了,暂时没办法拆。"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也非常担心,自己也在店里一直观察着情况,遇到走的近的行人他还会特意提醒一下。" 如果真出事了,我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这也得不偿失啊!16 号我和员工特意现买的铁丝8 号线把广告牌重新加固绑了一下,一共绑了三处位置,一处两道铁丝。"

王先生也在积极和工人联系,等过几天天气好一些,就可以把广告牌拆掉。" 我一定抓紧时间与施工工作人员联系,要不广告牌把店里的玻璃砸了我也有损失啊。等天气一好,工人能施工了,就会马上拆掉。"

大风吹断大树惹祸

最近两天,长春大风肆虐,出门就会吹得睁不开眼睛,路边也随处可见吹落的树枝,大风天气,有些树木可遭殃了。有市民反映,4 月16 日,长春市湖西路附近,路边的一棵大树因树根腐烂,被大风连根拔起,旁边停着的两辆车也未能幸免,但没有人员受伤。

17 日下午2 点半左右,市民刘先生在路过创业大街一超市门口时,发现在108 路公交车终点站位置,一棵直径约20 厘米的大树砸在了旁边的公交车上。" 我在那路过,风大把树吹倒了,我也没敢走近看,从周围绕着走了,不过车窗的玻璃好像碎了。" 刘先生有些担心,路过的市民看到都绕开了。

大风虽然不小但出门遛弯的人也不少

最近两天的大风吹的不少市民纷纷吐槽,但也有市民不" 嫌弃" 大风,在大风天气还出门遛弯。在南湖大桥附近,原本平静的湖面被风吹的变" 凶" 了。湖水拍打在岸边,足有几分大浪的感觉。

南湖大桥上站着一位市民正在吹着风," 风确实很大,但是站在这吹着风,还真有一种在海边的感觉。" 不过该市民吹了一会就打算离开了。" 这风真的太大了,有的时候突然一阵大风还真有点站不稳。" 该市民说。

在南湖公园内,也有不少的市民出门遛弯," 我平时每天都会出来,虽然这两天风大,但是也没耽误,不过出来的时候做足了准备,口罩眼镜都戴上了。" 该市民表示,风大的时候确实有点" 举步维艰",但是风停下后天气还是挺好的。

17 日我省发布多次大风、森林火险、寒潮预警

截至17 日14 时30 分,17 日我省共发布31 条大风蓝色预警、5 次大风黄色预警、18 条森林火险黄色预警、17 条蓝色寒潮预警以及1 次寒潮黄色预警。

其中吉林省气象台4 月17 日15 时10 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24 小时,受冷空气东移影响,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吉林西部降温幅度可达8 ℃以上,部分地方为10 ℃左右,上述地区最低气温一般为1~3 ℃,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长春18 日最低气温0 ℃,白天,多云,西北风4~5 级,瞬间风力可达6 级以上,最高气温12 ℃。夜间,晴,西北风3~4 级,最低气温0 ℃。

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吉林省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 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火险气象等级为4 级,其它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 级,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18 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阵雨。

18 日夜间到19 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9 日夜间到20 日白天,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预计18 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4~5 级转3~4 级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 级,其他地区有3~4 级偏西风。

省内各城市48 小时天气预报

18 日

长春多云转晴12 ℃ ~0 ℃

白城晴15 ℃ ~-1 ℃

松原晴12 ℃ ~0 ℃

四平晴16 ℃ ~-1 ℃

辽源多云15 ℃ ~-3 ℃

吉林晴13 ℃ ~0 ℃

通化晴14 ℃ ~-2 ℃

白山晴11 ℃ ~-4 ℃

延吉多云转晴18 ℃ ~0 ℃

长白山保护区多云转晴9 ℃ ~-7 ℃

19 日

长春晴转多云15 ℃ ~5 ℃

白城晴16 ℃ ~4 ℃

松原晴13 ℃ ~3 ℃

四平晴转多云16 ℃ ~3 ℃

辽源多云16 ℃ ~-2 ℃

吉林晴14 ℃ ~3 ℃

通化晴17 ℃ ~-1 ℃

白山晴14 ℃ ~-3 ℃

延吉晴15 ℃ ~-2 ℃

长白山保护区晴12 ℃ ~-5 ℃

来源: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实习记者王娜记者谢超孔令辉蒋盛松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