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5月启幕 诚邀共赴红色生态之旅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4月18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段誉摄

4月18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西北麓龙岗山脉中段的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8102公顷,是一处集森林康养、森林、湿地休闲体验、科学考察、红色教育体验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2015年,吉林龙湾作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的唯一代表,成功入选“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生态保护地绿色名录”,成为中国首批入选的六个保护地之一。

据悉,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以“ 生态龙湾红色之旅”为主题,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4月30日,将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大龙湾景区门前举行“2019’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红色旅游快闪音乐会”开幕式。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伟介绍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亮点。

据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伟介绍,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亮点纷呈:

“醉美龙湾”。五月的龙湾,冰雪消融,野生杜鹃迎风绽放,遍野花香。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素有“高山花苑”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景区,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灿若锦霞。在“养心谷”和“吊水壶”景区,清澈的溪流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沁人心脾的林间空气和植物的芬芳使游人流连忘返。风光奇幻的四方顶子景区,是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天堂。

“红色龙湾”。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龙湾是杨靖宇南满抗日“龙岗战略构想”的核心区域,也是金川河里抗联根据地的重要区域,同时也是东北抗联战斗频繁区域之一。近年来,龙湾与辉南县委、县政府共同完成了金川革命烈士陵园、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金伯阳纪念广场、抗联路径等红色旅游设施建设,较为完整、清晰地展现了抗联红色文化脉络,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体验的重要基地。

“文化龙湾”。龙湾的火山地貌和湿地生态系统,为广大群众打开了一扇认识火山、了解湿地的智慧之门。本次节庆活动在立足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推介龙湾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探索龙湾奥秘基础上,还将组织“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中国旅游记者联盟进龙湾重走抗联路”、“《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舞”等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的节庆活动内容,充分体现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文化与旅游多元结合,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

“惠民龙湾”。节庆期间将推出吉林省内国家级劳动模范免费入园、旅行社团队和红色旅游团队通票5折优惠、普通游客通票7.5折优惠、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开幕式当日大龙湾景区和四方顶景区免费开放等多种优惠措施,旨在让更多游人能够亲近自然、感受绿色,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发展成果。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吉顺接受媒体采访。

据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吉顺介绍,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充分利用和发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加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培育和推动龙湾红色旅游的发展。“节庆期间,我们将和有关部门、文化团体联合举办红色旅游音乐会——《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舞、中国旅游记者联盟宣传活动。通过丰富节庆活动内容,不断提升龙湾旅游文化内涵,培育龙湾旅游文化氛围,加强龙湾红色旅游宣传推介,加快文旅产业的高度融合发展。”张吉顺说。

龙湾杜鹃。张吉顺 摄

鸟瞰大龙湾。冯晓光 摄

据了解,“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人数达到了42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2230万元,带动地方相关产业实现综合收入1.5亿元,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及激发群众就业致富的动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