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一男子记满12分后变造驾驶证 换来十日拘留


来源:新文化报

驾驶人赵某驾驶证记满12 分后,自作聪明变造驾驶证,被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现场查获。4 月17 日16 时30 分许,四平分局公主岭执法站民警接分局指挥中心通报,一辆吉B 牌照白色奔驰越野车

驾驶人赵某驾驶证记满12 分后,自作聪明变造驾驶证,被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4 月17 日16 时30 分许,四平分局公主岭执法站民警接分局指挥中心通报,一辆吉B 牌照白色奔驰越野车驾驶人涉嫌驾驶证超分停止使用。随后,民警在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将该车截获。

在盘查中,该车驾驶人出示了姓名为" 梁某" 的驾驶证。经核实,民警发现" 梁某" 驾驶证信息照片与该车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照片不符,随后将该车驾驶人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车驾驶人实为赵某,其驾驶证处于超分扣留状态。经询问,赵某称其在2018 年因超速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记满12 分,他非但没有按规定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学习,反而电话联系非法办证人员办理了一张假驾驶证,结果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警对赵某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00 元,驾驶证记12 分,行政拘留10 日的处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