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聚汇龙头 链接世界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在长春市的西南角,有一道让人瞩目的“南天门”,这就是红旗大厦。这幢造型别致设计新颖的建筑与其东南侧近1平方公里的范围共同组成了配套齐全、形式多样、业态丰富的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这里,正以无限的希望阔步前行。

在长春市的西南角,有一道让人瞩目的“南天门”,这就是红旗大厦。这幢造型别致设计新颖的建筑与其东南侧近1平方公里的范围共同组成了配套齐全、形式多样、业态丰富的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这里,正以无限的希望阔步前行。

为了让工作、居住在这里的人尽享优质、便利生活,益田集团将硅谷新城分为产业与商务核心区、产业配套区、产城宜居区三部分,规划建设了红旗大厦、中国生产力众创空间、中国生产力大厦、创客大厦、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高新益田福朋喜来登酒店、益田·枫露和益田·硅谷公馆优质住宅、东师附小益田幼儿园、蒙田益智中心、馨田月子会所、康田之家养老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不出硅谷新城范围,就可以满足全部需求。

不仅配套好,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还以前瞻的国际视野,开创了“一城、二创、三生、四合”的产业运营新模式,并以“智慧城市”为依托,横跨互联网、产业、金融、科研等多个领域,通过一体化运营服务专家团队,为怀抱创新创业梦想的个人及企业,提供一站式平台资源。“一城”,以智慧城市为依托,以优质高效的智能化服务平台为支撑,科技助力企业发展,构建信息化智慧园区。“二创”,延伸企业发展链条,发挥资源集成效应,助力产业孵化,为创新、创业的个人和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三生”,在硅谷新城内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提供全方位的办公、商业、教育、住宅、酒店、医疗、公园等一站式配套服务设施。“四合”,通过产业与关联领域的互动,形成产学结合、产研结合、产融结合、产城结合的四合模式。

长春益田·硅谷新城以双创为突破点,以产业发展为目标,借助国家政策,快速融入区域经济发展。重点围绕汽车电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构建以产业龙头带动,辅以双创孵化平台、特色产业街的产业链经济,打造高新区产业及商务核心区。

2017年4月,长春益田·硅谷新城携手长春高新区管委会、网易云共同成立“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成为首个以云技术应用为赋能的孵化器。随着运营的深入,目前已形成“一个空间载体+两个平台+四大措施”的赋能体系,即以长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为空间载体,依托在线服务平台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两个平台,采取生态服务、技术创新、人才培育、媒体传播四大措施,通过整合互联网技术、云教育与媒体等优势资源,助力推进创新创业企业在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

2017年11月,长春益田·硅谷新城链接美国硅谷PLUG AND PLAY国际创新平台,将全球创新平台引入长春,开启了从双创孵化到产业创新平台打造的新篇章,使创新项目与产业力量形成深度合作,促进区域产业生态系统全面升级。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还专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与产业生态系统,做产业引入的平台、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经过多年的孜孜以求,截至2018年12月,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孵化企业、项目120余家,利税近千万元,拉动就业1500余人。并先后获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服务要素双创示范点、中国生产力众创空间、吉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吉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吉林省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长春新区科技企业加速器等荣誉称号。蔡司长春应用服务中心、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落位于此。

新时代如何将高新技术产业推向新高度,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示范区?长春益田·硅谷新城以实际行动给出了完美答案。长春益田·硅谷新城崛起,未来可期!我们有理由相信,以硅谷新城为代表的益田产业小镇,凭借前瞻的国际视野、一体化运营的服务专家团队、一站式的平台资源,必将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吸引更多名优企业集聚长春“南天门”,最终完成长春益田·硅谷新城聚汇龙头,链接世界的目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