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谎称弟弟出车祸 延边女子狂骗亲友60万!


来源:新文化报

" 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上哪去找她要钱去!" 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两江镇多名群众携带一面锦旗送到安图县公安局两江派出所,表达了他们对派出所全体民警的感激之情,对民警们几个月来不辞辛苦地侦破案件表示敬佩。

新文化讯(ZAKER 吉林记者杨威通讯员孙品)" 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是你们我们都不知道上哪去找她要钱去!" 近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两江镇多名群众携带一面锦旗送到安图县公安局两江派出所,表达了他们对派出所全体民警的感激之情,对民警们几个月来不辞辛苦地侦破案件表示敬佩。

2018 年10 月22 日下午,两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浦某口头报警称:2018 年09 月03 日下午,自己的朋友孙某芳以其弟弟出车祸急需医药费为由,向浦某借了2 万块钱,当时孙某芳承诺过几天立马还钱,但事后孙某芳一拖再拖,到现在自己也无法联系上孙某芳。打听后得知孙某芳弟弟好像没有出事,她向很多人借钱后消失了。

接到报警后,所长宋涛高度重视,一边安慰被骗群众,一边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大量侦查工作,办案民警了解到,孙某芳家里并没有出现什么意外事故,她借钱的理由纯属编造。

她之前在网络上多次申请过贷款,没想到该网络贷公司不是正规贷款公司,她前后一共只借了几万元钱,不到一年时间,利滚利本息竟然达到了借款额的十倍以上,由于孙某芳本人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固定收入,高达几十万的网络贷款她无法偿还,还不上钱对方就会以各种方式对她进行威胁和骚扰,让她每天心惊胆战,她只好东借西凑,陷入了借东墙补西墙的怪圈中。

孙某芳为了还网贷,在2018 年5 月至10 月期间,曾以多种虚假事实为由,先后诈骗朋友和亲戚共计60 余万元。诈骗成功后,孙某芳离开两江镇前往山东省,骗来的钱一部分还网贷,一部分自己挥霍掉。

获悉实际情况后,警方想方设法与嫌疑人孙某芳取得联系,所长宋涛亲自和她进行对话,对其进行规劝。" 现在你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你跑到天涯海角也逃避不了,而且那时你就是逃犯了,你连高铁你都坐不了,但是你要是回来投案自首,法律会从轻判处,改过自新了,重新来过还一样过你的日子,你好好想想吧,别把自己的人生毁掉了!" 宋涛苦口婆心,终于打动了孙某芳,让她幡然醒悟。

2018 年11 月3 日,迫于压力,嫌疑人孙某芳主动来到安图县公安局两江派出所投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孙某芳对自己于2018 年5 月至10 月期间以虚假事实诈骗60 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孙某芳及其家属表示将全力以赴偿还所借亲戚朋友的钱,尽最大努力挽回大家的经济损失,弥补自己的过错,减轻自己的罪行。受害者们得知消息后非常感激警方的及时出手,他们联合起来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两江派出所。

警方再在此提醒,需要贷款的民众,不要轻信互联网、小报、传单等发布的虚假信息,那些貌似方便而且利息低的网络贷款,背后往往隐藏着巨大的陷阱。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如确需到网络贷款公司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