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万名护士下基层:吉林力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暨长春市万名护士下基层帮扶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长春举行。该活动旨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及养老院、护理院、安宁疗护等机构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并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延伸护理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郭佳摄

中新网长春4月22日电(记者郭佳)“吉林省暨长春市万名护士下基层帮扶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长春举行。该活动旨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及养老院、护理院、安宁疗护等机构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并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延伸护理服务。

吉林省卫健委数据显示,近些年,该省护理队伍持续壮大。据了解,全省现有注册护士总数6.71万人,占全省卫生技术人员的39.9%,全省每千人口护士数提高到2.49人,床护比达到1:2.29。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高占东表示,新时期护理事业将逐步形成以临床护理为基础,多层次、多专业、多领域,面向基层、面向社会、面向群众服务的新格局。

据了解,自新医改启动以来,吉林省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

高占东说,下阶段,全省要充分发挥护理工作在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中的作用,建立灵活有效的帮扶工作机制,引导优质护理资源逐步下沉,通过业务指导、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护理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启动会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虹彦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制定可操作、能见效的实施方案,建立一套“基层技术帮扶、民众健康科普、医养服务下沉”为一体的长效工作机制,让未来的活动长期化、常态化。

未来一周,吉林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养老院、护理院、安宁疗护等机构进行帮扶。(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