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风沙尘和森林火险安全提示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大风沙尘天气来临前,要及时加固广告牌、围挡、棚架、建筑装饰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设施,妥善安置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防止高空坠物。

吉林省气象台4月22日8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大风沙尘天气来临前,要及时加固广告牌、围挡、棚架、建筑装饰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设施,妥善安置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防止高空坠物。

大风沙尘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出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提示,做好防风准备;如遇围栏、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施工工地时要快速通过,切记不要紧贴老化的大楼或摆有杂物的居民楼行走或避风。

大风沙尘天气驾驶人应密切注意行人动向,白天行车,特别是在大风中转弯时,尽量打开雾灯,必要时要使用喇叭提示,不要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其他车辆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距离;货运车辆装载物资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散落,砸伤行人。

大风沙尘天气居民要及时消除居住周围环境的火灾隐患,不得野外用火;农村柴草垛要远离火源、道路,不得在屋顶、烟囱、电线下堆放易燃物。

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和吉林省气象局4月22日15时18分继续联合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

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在林区禁止野外用火,严禁其他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

省应急管理厅提示,进入林区后,自觉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进山旅游、野外宿营,请注意观察森林防火标识和疏散路线,不得违规用火。

祭祀扫墓时不要在林区点烛、燃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夜间不应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使用火把、蜡烛、油灯或柴棒、草束等照明或取暖。

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按照规定接受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和宣传教育,坚决把火种防控在山下林外。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草原火情,请立即拨打“12119”森林草原火警电话报警。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段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