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787% 改革加速“红旗”振兴


来源:中国吉林网

对中国人来说,红旗远远超越汽车和一般意义上的品牌形象。国庆阅兵、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峰会、金砖国家峰会……,,这些弘扬国威的重大节点,总能找到“国车”红旗的身影。而对一汽红旗人而言,是一份使命,更是初心。

红旗,诞生于1958年。

对中国人来说,红旗远远超越汽车和一般意义上的品牌形象。国庆阅兵、APEC会议、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峰会、金砖国家峰会……

这些弘扬国威的重大节点,总能找到“国车”红旗的身影。而对一汽红旗人而言,是一份使命,更是初心。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正在让梦想成真的当下,新时代的红旗,正在奋力奔跑……

红旗轿车曾惊艳世界。

时光回到1958年7月,在“乘东风,展红旗,造出高级轿车去见毛主席”这句口号的激励下,全厂上下总动员,组成攻关突击队,日夜奋战。经过33天的努力,第一辆具有中国特色的红旗轿车试制成功。

随后的日子里,一代代红旗人,将历史重任牢牢扛在肩上,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积淀,写下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旗迹”。

一位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专家给出了这样的评语:“红旗的设计是东方艺术和汽车技术结合的典范。”

途经岁月,漫步在前行的转角处,惊喜就躲在那里。

眼下的这个春天里,就能发现。

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正式启幕。

有着辉煌历史的红旗汽车,在这次展会上,又一次成为场馆“明星”。

车展上,红旗携首款C级豪华SUV红旗HS7、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首款电动车红旗E-HS3、红旗H5运动型,红旗H7、红旗H5 FCEV以及双色定制红旗L5等14款系列车型闪亮登场,红旗智能座舱以及红旗最新研发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等两项前沿技术设备也同步展出。全新的产品阵容展现了新红旗品牌日新月异的建设步伐,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惊艳背后,往往离不开改革与创新。

“唯有改革,才能加速一汽的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振兴。”自履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后,“振兴红旗”成了徐留平的重要使命。

主掌红旗一年多的时间,红旗品牌在徐留平的带领下继续加速前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从人民大会堂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到新红旗品牌战略得到了快速落实,外界感受到了红旗品牌的变化。

对中国车市稍有关注的人会发现,在中国车市整体不振的背景下,红旗品牌销量却逆势上扬。2018年,红旗提前17天就完成了2018年全年的销量目标;2019年第一季度,红旗品牌销售1.34万辆,同比增长787%。

当下的红旗车,拥有科技感十足的驾驶舱、笔锋般灵动的车身线条、优秀的底盘调教、良好的起步表现……每个细节都在完美地呈现不一样的红旗。

红旗品牌走到今天,“改革”标签早已深入人心。产品技术的创新,管理方式的革新,思维方式的更新……一系列的举措,一线工人可以说是感受颇深。

H总装车间底盘工段班长李明一,就是其中一个。

“2013年参加工作从接触到轮胎装配开始,我负责轮胎装配,这个属于重点力矩质量项目,只有力矩合格,才能达到整车的稳定性和质量保证。”他透露,轮胎装配过去是用手动的力矩扳手进行力矩的校验,一个轮胎是5点力矩。要用扳手进行这项工作,听到“咔哒”声力矩接触面才算达到合格范围,效率不是很高。当时装一个轮胎需要40秒,进入“新工厂”,引入“新技术”后,同样时间可以完成全部轮胎装配,自动拧紧、自动上钉、自动抓胎、自动识别车型、早已脱离了手动校验的模式,就技术而言,目前在国内是处于领先的。

李明一口中带来改变的“两新”,其实指的是红旗工厂新H总装车间。

新H总装车间是国内首个实现全无人配送的总装车间,是利用原有近40年历史的厂房改建而成;它“先进的中控系统”不仅能实现整个生产环节的全信息化闭环管理,还能满足客户任意选配需求的定制化生产要求,大幅缩短交付周期,提升用户体验;国内首创的“高柔性生产线”能实现多品种混线生产;机器人自动搬送车身、全线电动拧紧、底盘模块化自动合装、轮胎自动拧紧装配、底盘模块化自动合装等等,“十大智能工位”使新H总装车间成为“智能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新H总装车间以打造红旗品牌极致品质为设计目标,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

新红旗,新梦想!

为了这一伟大的理想和庄严的承诺,一汽红旗人,用奋斗致敬品牌,锻造实干能力追梦前行。

有人说,红旗品牌的发展,离不开红旗人的“呵护”,离不开一波波工匠的执着。

李彦,红旗工厂L联合车间镜面打磨修饰工位班长。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对红旗定制车型进行漆面打磨装饰。

“红旗的车身设计体现了中国特色,布满镜面的车身给人一种豪华感觉。”他说,漆面就跟咱穿衣服一样,那是给人的第一感觉。所谓

镜面车漆,就像大家对着车身照镜子,光亮照人,这也体现了一种精湛工艺。

镜面工艺,所有工作流程近乎苛刻。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达到最佳效果。李彦在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是每一寸漆面,都要用心对待,不能差一丝一毫。

“细致到什么程度,我们需要用放大镜来看有无瑕疵。”他告诉中国吉林网,红旗轿车前机盖上漆面,一点儿一点儿地去看,全部完成需要7天。操作起来就像打太极,需要特别柔。

在家中,李彦有时就会用电脑找几段包含红旗轿车元素的视频,看上几遍,因为这里有他和红旗轿车的交集。

从国车到走进千家万户,红旗以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为崇高使命,在新时代逐梦前行,奋进不止!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栾喜良摄影李煦摄像马瑞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